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都市長選情/台南市》黃偉哲看好 謝龍介訴求輪替

下屆台南市長選戰「五搶一」,民進黨籍市長黃偉哲挾現任優勢爭取連任,選情看好。(記者洪瑞琴攝)

下屆台南市長選戰「五搶一」,民進黨籍市長黃偉哲挾現任優勢爭取連任,選情看好。(記者洪瑞琴攝)

2022/09/03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下屆台南市長選戰「五搶一」,民進黨籍市長黃偉哲挾現任優勢爭取連任,選情看好,國民黨謝龍介與無黨籍許忠信、吳炳輝、林義豐挑戰市長寶座急起直追。

目前民調顯示,黃偉哲支持度約六成,大幅領先其他競爭對手。他也在五位參選人中「搶頭香」,於八月卅一日登記首日由民進黨南市立委與議員陪同完成登記參選,展現綠營大團結氣勢,力拚「市長當選、議會席次過半、里長全上」目標。黃偉哲本屆市長選舉得票率不到四成,「低空掠過」,這次更謹慎應戰。他表示,選舉就像棒球賽不到九局半尚難分曉,更要「戒慎恐懼、臨淵履薄」。

謝龍介九月一日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陪同登記參選,訴求「民主社會、民主政治,政黨輪替才正常」;謝龍介更向台南市民高喊「給我四年機會,保證讓你懷念四十年」,提出老人健保費全額補助、生養津貼全面加碼等政見來爭取選民支持。

成大法律系教授許忠信曾任台灣團結聯盟立委,本屆參選市長失利,今年捲土重來,許忠信表示,這次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擔任競選團隊主委,借重其選戰經驗與人脈,對選舉深有信心。

許忠信吳炳輝林義豐 爭取支持

被暱稱「虧雞福來爹」的林義豐,同樣再次挑戰市長寶座,昨在支持者簇擁下完成登記,並邀請台灣民眾黨市議員參選人到場助陣,未來競選活動,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是否同框站台輔選令外界關注。

無黨籍吳炳輝律師曾於二○二○年參選南市立委落敗,昨天帶著一百五十萬元現金登記,直接挑戰市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