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 block20戰機明年構改完畢 唯彈藥籌獲延後3年

F-16 blk20戰機正進行性能提升。(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F-16 blk20戰機正進行性能提升。(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22/09/05 11:22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投入1402億餘元進行「鳳展計畫」升級140架F-16 block20戰機,預計明年全數完工,不過,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揭示,原訂明年執行完畢的此性能提升案,將延後至2026年結束。空軍解釋,這是因配合武器JSOW解繳期程修調所致。而JSOW即是AGM-154「Joint Standoff Weapon」滑翔炸彈,為前美國總統川普政府拍板的對台軍售案。

空軍為提升既有F-16 A/B block20性能,美國2011年同意對台軍售,授權我國執行「鳳展計畫」升級案,原訂自2012年執行至2023年,全案委託漢翔公司執行。升級項目包含先進主動電子掃描陣列雷達(AESA)、聯合頭盔瞄準系統、AIM-9X空對空飛彈等新式設備。

不過,國防部明年度預算書顯示,此案總預算雖不變,但完成的時間點將延後至2026年,空軍回應,戰機升級計畫仍將於明年完成,但預算執行時間往後展延,是因配合武器JSOW解繳期程修調所致。

另外,空軍去年編列470億餘元執行F-16戰機「遠程精準武器籌購案」,原訂2027年採購完畢,但明年度預算書顯示,這筆預算也將延後3年,也就是2030年才完成,總預算額度則維持不變。傳這項預算涉及AGM-88反輻射飛彈、AGM-154滑翔炸彈、AGM-84H增程陸攻飛彈等武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