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建國競總成立 游錫堃首度站台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今晚成立,除蔡英文總統站台外,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將出席。(資料照)

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今晚成立,除蔡英文總統站台外,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將出席。(資料照)

2022/09/02 19:25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民進黨雲林縣長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今晚成立,除蔡英文總統站台外,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將出席,這也是游錫堃首次為九合一選舉站台。根據「立法院組織法」規定,立法院長不得擔任政黨職務,但並未禁止輔選,據了解,未來如有參選人邀請,游錫堃將輔選站台,也為18歲公民權的公投宣講。

游錫堃在臉書說,感謝劉建國在立法院,對這項修憲案全力支持,更感謝他今天邀請參加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有機會爭取雲林鄉親對18歲公民權的支持。

游錫堃說,18歲公民權,雖然在立法院跨黨派無異議通過,但「公民投票」這一關,難度相當高,依法必需達到965萬票才能通過,身為立法院長責無旁貸,一定要全力以赴。

游錫堃指出,下修公民參與的年齡限制,就是希望讓更多的人民擁有參與國家決策的權利。18歲公民權修憲案在立法院跨黨派黨團極高的共識下,已於3月25日無異議通過,今年9月28日即將公告期滿,亟需在11月26日的公民複決拿下965萬票。

游錫堃表示,根據最新的全國性民調顯示,全台有48.7%支持這項修憲案,但只有39.5%表示會去投票,門檻要過,現在還差了不只200萬票!為了台灣未來的希望,他要邀請所有鄉親,相揪逗陣來投票,讓18歲公民權過關,強化世代共贏,落實青年參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