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高中前不知蔣家身世 蔣萬安:姓章或姓蔣都努力生活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4日出席《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與讀者分享成長至從政的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24日出席《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與讀者分享成長至從政的心路歷程。(記者羅沛德攝)

2022/08/24 17:2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舉辦《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蔣也在書中大談自己的身世,在高中之前從沒聽家人提起過任何蔣家的事,反而是聽到他人耳語似乎他與蔣家有某種關聯,高中以後才被父親叫進書房告知身世。蔣也說,無論姓章或姓蔣,一家人都努力生活著,替彼此成就感到驕傲。

蔣萬安今天在市府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舉辦新書發表會,蔣萬安太太石舫亘也錄製一段影片分享她所認識的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下午請假一小時,透過視訊與蔣對談。盧表示,蔣萬安參選初期曾向她透露擔憂自己政治性格不夠,但盧表示,雖然很多人認為蔣萬安應該更犀利,但她卻認為蔣不需要為了選舉而做改變。盧也說,外界質疑蔣沒有行政經驗,但蔣萬安曾擔任立法院厚生會秘書長、會長,這其實就是行政經驗。

蔣萬安也在書中提到自己成長、身世、工作、另一半。蔣表示,作為章萬安27年,對他而言父親老家在新竹,母親在雲林長大。蔣在高中之前從沒聽家人提起過任何蔣家的事,反而有時會聽到他人耳語似乎他與蔣家有某種關聯。蔣也說,前總統蔣經國逝世那天,他照例與同學拿球往操場衝,結果卻在走廊被老師把他攔住詢問,「你爺爺都過世了,怎麼還跑出去玩?」蔣表示當時年紀小,不知道自己與蔣家有什麼關係,自然不懂老師話的意義,只覺得不能出去就算了,乖乖回到座位。

蔣萬安說,他國一為了參加班際辯論比賽,到圖書館找資料,結果竟在《蔣經國與章亞若》一書中看到父親與叔叔的名字,讓他相當震驚,發現這件事情可能是真的。

蔣萬安說,他一直到上高中,有一天父親將他與姊姊叫進書房,才正式告知2人的身世,不過他可能因為心裡已經有底,當下也沒有太震驚,反而打從心裡感到舒坦。蔣表示,這股舒坦大概是面對父親的身世不需要再遮遮掩掩,後來相關資訊被媒體報導出來,這件事也不再是「不能談的公開秘密」,他們3個小孩也在2005年跟著父親從「章」改姓「蔣」。

蔣萬安也說,他的父親與叔叔也是高中時才知道自己身世,但他們直到1988年蔣經國逝世第2天,才在太平間見到親生父親,生平第一聲「爸」,當時他們都已經46歲。

蔣萬安說,為人父後更能體會父親當時的堅持,就是希望兒孫被問起家世能大方坦蕩。他曾被問起是否會忌諱談自己的身世,但馬上就能回答「完全不會」,因為這些都是事實,無論姓章或姓蔣,他們一家人都努力生活著,替彼此成就感到驕傲。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舉辦《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記者蔡思培攝)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舉辦《台北‧萬安》新書發表會。(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