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二三64周年 蔡英文:和平不可能建立在敵人的善意或施捨

蔡英文總統23日上午接見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專家學者時強調,64年前的八二三戰役向世界宣示,任何威脅都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圖由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23日上午接見美國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專家學者時強調,64年前的八二三戰役向世界宣示,任何威脅都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圖由總統府提供)

2022/08/23 19:05

首次上稿 17:50
更新時間 19:0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今天是八二三戰役64周年,蔡英文總統下午前往新北市勗勉空軍第六雷達中隊、海軍海鋒三中隊及台北通信大隊;蔡總統強調,和平絕對不可能建立在敵人一時的善意,更不是依靠敵人的施捨,敵人的施捨或善意都不會為國家帶來真正的安全,我們要讓敵人明白,侵略台灣或試圖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更將遭受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蔡總統首先抵達「空軍第六雷達中隊」,視察雷達塔及聽取「雷達裝備現地簡報」,並頒發加菜金,慰勉部隊辛勞。隨後,總統續前往「海軍海鋒三中隊」及「台北通信大隊」,聽取戰情作業流程及任務簡報。 

蔡總統表示,「八二三精神」就是所有台灣人民,不分先來後到,不分族群,共同守衛國家的精神,這場戰役為我們保衛住台灣,更向世界宣示,任何威脅都無法撼動台灣人民捍衛國家的決心。

蔡總統強調,和平絕對不可能建立在敵人一時的善意,更不是依靠敵人的施捨,不放棄武力的敵人,施捨或善意都不會為國家帶來真正的安全,我們要讓敵人明白,台灣有保衛國家的決心和準備,也有自我防衛的能力,侵略台灣或試圖侵略台灣將付出很大的代價,更將遭受國際社會的強烈譴責。 

蔡總統也感謝國軍在工作崗位上,嚴密且即時地掌控周邊所有軍事動態、做好紮實的防衛準備,破壞民主的挑戰及外在的威脅從未間斷,做為三軍統帥,她會和國軍並肩同行,全體國人也會做最強的後盾,一起捍衛國家安全以及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副秘書長陳文政、國防部參謀總長陳寶餘、空軍司令劉任遠、海軍司令梅家樹、第三作戰區指揮官鍾樹明及海鋒大隊長楊才斌都分別出席相關行程。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空軍第六雷達中隊。(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視察空軍第六雷達中隊。(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視察海軍海鋒三中隊。(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視察海軍海鋒三中隊。(總統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