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Q-9B無人機2025年交機 全系統傳延長3年到2028年完成

美國售台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我國預計於2024年派員赴美國進行初始訓練,2025年交機後即可形成戰力。(法新社)

美國售台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我國預計於2024年派員赴美國進行初始訓練,2025年交機後即可形成戰力。(法新社)

2022/08/17 10:21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美國售台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我國預計於2024年派員赴美國進行初始訓練,2025年交機後即可形成戰力。不過,軍方內部最新傳出,全案原本在2025年完成的規劃,美方已表達交機時程不變,但希望全系統的建置計畫要延長3年到2028年完成,主要考量讓國軍能有充分時間建構整體後勤系統,MQ-9B無人機系統才能發揮完全的偵蒐戰力。

空軍司令部今天對此表示,各項武器裝備持續依計畫期程及重要節點,建構符合臺海防衛作戰需求武力。本案期程由美方就空軍作戰需求,及考量裝備後續技術支援服務等整體評估。

軍方規劃今年至2025年投入217億餘元預算,獲得4架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相關預算已獲立法院審議通過,美方也已向空軍提交發價書。但因中國對台進行環台式軍演丶發射飛彈及長程火箭砲,軍機軍艦密集侵擾台灣海空域方式,對台進行威脅施壓,軍方內部傳出,我方向美方表達爭取首架MQ-9B提前在2023年底返台部署的可能性,但美方的回覆則以未來幾年的產線都滿載為由,仍然依原計劃期程2025年交機。

此外,對於有網路媒體報導指出,美方還建議空軍,將全案執行期程從原來規劃的2025年完成,要延長3年到2028年完成,主要考量讓國軍能有充分時間建構整體後勤系統,MQ-9B無人機的全系統才能發揮完全的偵蒐戰力。空軍司令部對此表示,本案期程由美方就空軍作戰需求,及考量裝備後續技術支援服務等整體評估。

軍方相關人士指出,我國預計於2024年派員赴美國進行初始訓練,2025年交機後即可形成戰力。他說,依據軍方規劃,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的全系統計畫,包括設置2套固定型地面控制站,經美方廠商及技術人員來台了解後,地面控站規劃設在空軍嘉義與花蓮基地內。

相關新聞

前總長李喜明上將9月出書 坦言推動台灣整體防衛構想遭遇種種窒礙

國產的「騰雲二型」無人機測試全天候作戰的能力。(資料照)

國產的「騰雲二型」無人機測試全天候作戰的能力。(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