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興誠捐30億 矢板明夫大讚:對滿手血腥獨裁政權深惡痛絕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資料照)

2022/08/07 1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近日捐贈30億元協助台灣加強國防,日媒《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表示,曹興誠先生的義舉,向中國明確表示「台灣人既不貪財又不怕死」的決心,間接地證明中南海對台灣統戰政策的失敗。

矢板明夫在臉書PO文 表示,他曾和曹先生有幾次在電視節目上,探究兩岸關係、佛學與科技的近距離接觸,對曹先生的印象為率真之人,敢愛敢恨,矢板明夫認為因為曹先生長年透過科技、佛學與骨董追求「真善美」,所以才對滿手血腥、謊言的獨裁政權深惡痛絕。

曹先生捐款幫助國防,對中國、台灣與國際社會產生廣泛回響,對今後保衛台灣安全和尊嚴重大的意義,首先曹先生的身分是台灣知名企業家,他正面拒絕了中國近年對台灣採取「買台灣、打台灣」的威逼利誘,展現台灣人「既不貪財又不怕死」的決心,間接證明中國對台統戰政策的失敗。

第二為台灣內部統派人士,一直煽動恐慌,曾被認為是藍營統派代表人物之一的曹先生,前日的聲明中點名這些統派人士「或者由於無知,或者由於膽怯懦弱,或者已經被中共收買」幫助大家看清事實,使台灣更團結。

第三為台海如果發生戰爭,國際社會是否幫助台灣取決於台灣有沒有抵抗的態度,曹先生慷慨解囊,讓國際社會看到台灣人保衛家園的決心,同時提高台灣全體士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