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雄二飛彈追瞄敵艦 國防部發布操演情形嚴密監控

官兵進行「雄風」飛彈上彈作業。(軍聞社)

官兵進行「雄風」飛彈上彈作業。(軍聞社)

2022/08/07 10:01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解放軍自4日中午迄今對台實施針對性軍演,我國國軍各級部隊嚴密監控,國防部繼昨日發布監控海上艦艇監控中共軍艦的照片、影片後,今日亦發布海軍「海鋒大隊」對應敵情的相關舉措。官兵使用雄二反艦飛彈待命追瞄敵艦,並進行上彈、描繪、監控作業,落實台海周邊狀況與軍事動態的嚴密監控作為。

解放軍本月4日中午12點起對台實施多項針對性操演,國軍掌握,東部戰區於4日下午對台周遭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以及向台海發射多枚遠程火箭彈,日本防衛省則掌握,中共對台周遭海域發射9枚飛彈,有4枚彈道飛彈通過台北上方大氣層,掉落於台灣東部外海。

另外,中共連日派大量軍機、軍艦於台灣周遭活動,我國國軍掌握,解放軍前天派49架次軍機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其中30架次踰越台海中線;昨日則派20架次擾台、14架次越中線,另有14艘次軍艦於台海周遭海域活動。

對於中共軍事動態,我國國防部抨擊中共「已片面改變區域現況、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國軍官兵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高度警覺堅守崗位,捍衛國家安全。總統蔡英文昨表示,我國27位駐外大使在第一時間向世界各國主流媒體發聲,向國際社會傳達台灣堅定的立場。

另外,國防部官方媒體「軍聞社」今日上午發布海軍所屬「海鋒大隊」操演情形,軍方表示,因應中共近日在台海周邊實施軍演威嚇,並以軍機、艦持續侵擾我國海空域,海軍海鋒大隊官兵24小時加強戒備,透過聯合情監偵,以岸置「雄風二型」反艦飛彈待命追瞄,嚴密監控台海周邊狀況及軍事動態,戮力守護家園。

海鋒大隊現操作國造雄二亞音速、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待美製陸射魚叉飛彈陸續交付、國造「雄風」系列反艦飛彈持續量產後,未來將自「大隊」擴編為「指揮部」,領導階層也將自上校大隊長提升至將級指揮官,軍方今日公布海鋒大隊官兵上彈、監控敵軍的照片,讓各界知悉應對敵情實況。海軍表示,海軍官兵秉持平時扎實的訓練成果,以沉著冷靜態度應對挑戰,運用岸置飛彈等各型裝備適切應處,確保區域情勢和平與穩定,捍衛國人安全。

官兵進行「雄風」飛彈上彈作業。(軍聞社)

官兵進行「雄風」飛彈上彈作業。(軍聞社)

官兵嚴密監控敵情動態。(軍聞社)

官兵嚴密監控敵情動態。(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