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軍瘋狂擾台引民憤 雲林縣長選戰天秤可能出現傾斜

雲林縣長選戰國民黨將由縣長張麗善(左)尋求連任,民進黨則推派立委劉建國(右)參選。(資料照)

雲林縣長選戰國民黨將由縣長張麗善(左)尋求連任,民進黨則推派立委劉建國(右)參選。(資料照)

2022/08/07 09:0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共軍瘋狂擾台,甚至揚言封鎖台灣、要讓台灣經濟全面崩盤,共軍的舉動引起台灣人強烈的反感,並可能把怒氣投射在年底縣市長選戰中,雲林政壇人士分析,年底雲林縣長選戰天秤可能因而出現傾斜。

年底雲林縣長選戰國民黨將由縣長張麗善尋求連任,民進黨則推派立委劉建國參選,張麗善擁有連任優勢,但雲林縣的選民基本盤卻是綠大於藍,選戰勢必相當激烈。

由於距離決戰時刻尚有一百多天,近來藍綠雙方陣營才逐漸加強選戰力度,不過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先是禁止100多家台灣食品廠產品進口,其中雲林縣受影響的廠商就有45家,緊接著共軍更以實彈演習、破壞台海和平,已引起民眾強烈不滿。

這期間雲林縣長兩位參選人對中國蠻橫的做法的反應將成為年底選戰勝負重要關鍵之一,張麗善在裴洛西訪問台灣第一時間即表達歡迎之意,並指出「這代表台美雙方的關係持續深化,是兩國人民都樂見的結果,期待台美雙方未來有更多的交流與互動。」

張麗善並表示,中國引發周邊情勢緊張,不僅在台灣周邊海域實彈軍演,更突然禁止許多台灣產品輸入,令人遺憾。縣府並建立專線,提供農民了解農產品外銷受影響的狀況。

劉建國則邀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等官員到雲林縣辦理座談會,向民眾說明中央政府相關因應措施,要把損害降到最低。

陳吉仲指出,不論是註冊或禁止進口問題政府都會全力協助,會把農委會的產銷調節措施讓地方知道,針對外界資訊混亂,已指示農糧署、漁業署等單位開設專線,有專人接聽解答。

雲林政壇人士分析,張麗善陣營和劉建國陣營對於台海兩岸的緊張情勢都戰戰兢兢的謹慎應對,雙方的表現都獲得民眾的認同,不過隨著共軍擾台行徑不斷增強,中國網民甚至揚言封鎖台灣要讓台灣經濟就此崩潰,民眾對於中共的武力恐嚇極為反感,勢必影響年底選民投票傾向,而藍營向來被認為對中國較為友善,選戰天秤可能因此朝綠營傾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