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雙北攜手走向世界 林佳龍:當選成立「國際事務局」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臉書宣示,當選後將成立「國際事務局」。(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在臉書宣示,當選後將成立「國際事務局」。(擷取自林佳龍臉書)

2022/08/04 20:26

首次上稿 19:42
更新時間 20:26(新增新北市政府回應)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指出,新北市升格12年,在城市外交裡基本的「雙邊關係」建立上,市長侯友宜只簽訂2個姊妹市,前9年更是掛0,國際交流能量有所不足,他宣示,當選後將設立「國際事務局」,致力於推動與各國城市的交流,在外交、經濟、文化、數位產業上,建立交流網絡,提升新北國際能見度。

新北市新聞局長張愛晶回應,建議林佳龍「努力加把勁」,腳踏實地走遍新北、了解新北,不要只會「蕭規曹隨」。

林佳龍今天在臉書發文說,先前在首都願景的12門課中曾提出「世界共好篇」,探討大台北首都圈與國際的連結計畫,其中提到,未來市府必需要有整合國際事務的平台,而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提出,未來台北市要成立「國際事務局」,這是一個非常具體的主張。

林佳龍也宣布,未來當選後,新北市也將設立「國際事務局」,而雙北所新設的國際事務局,將致力於推動與各國城市的交流,在外交、經濟、文化、數位產業上,建立交流網絡,提升新北國際能見度。

他說,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也是大台北首都圈的樞紐城市,不論從地理位置、人才資源、產業結構來看,新北市早具備良好的條件躍升為國際都會城市。

林佳龍說,持平而論,新北市升格已經過了12年,侯友宜市長以副市長與市長的身分主政的12年間,目前在許多重要的全球城市指標排名,新北市也無法上榜。城市外交裡基本的「雙邊關係」建立上,侯市長只簽訂2個姊妹市,前9年更是掛0,國際交流能量有所不足。

林佳龍說,城市是民主發展與外交重要的起點,我們要讓新北成為外國人來台灣會記住的城市,也要致力於讓新北拓展的國際能見度,藉由推動雙北「國際事務局」的成立,要讓城市的國際水準再上一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