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侯友宜承諾不會選2024年總統 林佳龍︰有這麼困難嗎?

林佳龍籲侯友宜承諾不會去選2024年總統。(記者林欣漢攝)

林佳龍籲侯友宜承諾不會去選2024年總統。(記者林欣漢攝)

2022/08/01 12:3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競選總部昨天舉行開箱記者會,林佳龍表示,他在基層跑行程時,常感受到市民的關心及擔心,「我們是在競爭市長嗎,怎麼對手好像已經預設好下一站?」他表示,民進黨的民調顯示,有四成五新北市民認為,如果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要選2024總統,就不應再選2022新北市長,「承諾不會去參選總統,有這麼困難嗎?」

林佳龍公布說,在「如果侯友宜有打算選2024總統,就不應參選這次新北市長,您同不同意這個說法?」結果有22%非常同意,22.6%還算同意,兩者合計44.6%;另外,不太同意是24%,一點也不同意是14.7%,回答沒意見或不知道合計是15.8%。

林佳龍表示,決定參選新北市長以來,發現新北市升格12年來,相對首都及其他直轄市,國際化程度比較低一點,締結姊妹市跟友好城市是最基本的,像他在台中市長任內辦花博、國際性運動會,「擔任交通部長、台中市長時,跟駐台使節會面是我生活日常」他看到侯市長有感受到壓力,這方面新北還有努力及進步的空間。

林佳龍期許打造新北成為「盛會城市」,他表示,新北幅員廣大,很多競賽、節慶、會議、展覽等,沒有理由什麼活動都在台北辦,未來若他當選新北市長,將致力推動城市外交、加強台日關係,也會選拔新北市對日的「青年國際大使,並邀請日本學子來台「修業旅行」,讓台日交流從青年、學生時代做起。

「新北市都沒有正面回答我們提出的問題。」林佳龍提到,從新北市並未和任何日本城市建立姊妹市關係、前瞻停車場執行率是六都最低、社會住宅規劃0等,這些中央的新聞稿等資料都可以證實,但新北市不願去面對這些狀況,不怕起步較晚或情況差,需要大步邁向前,他會承接下一棒讓新北跑的更快。

對於新北市府反駁市政都在進行中,不要矮化新北,林佳龍直言:「成果在哪裡?」他舉的例子、數字都有所本,新北要超越台北,要領航首都圈,但新北常常是落後的,包括新北人均社福預算是六都最低,很多數字會說話,他不是要去貶低新北,而是提出檢驗。

林佳龍強調,侯市府執政12年來,人民應該有的直轄市民的權益卻是矮人一等,另外,新北市在防疫期間的表現,包括確診率等都是六都表現比較差的,要誠實面對,領導人沒有用誠實的態度來面對新北市面臨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