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批侯友宜沒著力城市外交 新北市府:裝睡的人叫不醒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記者林欣漢翻攝)

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2/07/31 13:3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天說,新北市並未和任何日本城市建立姊妹市關係,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事。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說,林佳龍完全無視新北市的實質城市外交成果,包括新北市結交了49個姐妹市以及友好城市,「裝睡的人叫不醒, 心不在焉的人,更是永遠做不好功課。」

林佳龍今天出席「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50年」學術論壇,致詞時表示,目前新北市並未和任何日本城市建立姊妹市關係,「對照緊密的台日關係,這真的是不可思議的一件事」,他過去在台中市長4年任內,簽署14個姐妹和友好城市,其中就有8個是和日本締結,林佳龍也承諾,若他當選新北市長,將致力推動城市外交、加強台日關係,也會選拔新北市對日的「青年國際大使,並邀請日本學子來台「修業旅行」,讓台日交流從青年、學生時代做起。

面對外界關心侯友宜對於是否參選總統並未明確表態,林佳龍說,侯市長究竟是要競選新北市長還是下任總統,確實應該對外界坦承說明,過去國民黨幾位政治人物帶著縣市首長身份「請假選總統」,「大家在擔心是不是又會發生一樣的事情,或說這是國民黨的習慣?」林佳龍表示,一切透明是民主政治的期待,這也涉及誠信問題,台灣不該再發生參選人對選民承諾不清楚、或說了話之後跳票的事情。

對於林佳龍的說法,張愛晶表示,裝睡的人叫不醒, 心不在焉的人,更是永遠做不好功課。林佳龍並不在乎要不要趕緊走遍新北29區,好好認識新北市,又回到他的第一志願台北市, 對新北市潑泥巴水了。

張愛晶說,林佳龍完全無視新北市的實質城市外交成果,包括新北市結交了49個姐妹市以及友好城市的成績,154座城市因新北市接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紛紛前來與新北市做朋友以及多元管道所進行的各種實質國際交流,只會睜眼說瞎話企圖矮化新北市, 這樣的心態才叫做不可思議。口口聲聲說愛新北,踩在台北市土地的雙腳倒是比較誠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