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侯友宜恩恩案沒溫度 林佳龍再提金山小編、衛生局案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網路電視專訪。(記者邱書昱翻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網路電視專訪。(記者邱書昱翻攝)

2022/07/20 16:51

首次上稿 14:11
更新時間 16:51

〔記者邱書昱、周湘芸/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林佳龍今天接受網路電視台專訪,談起恩恩案的事件,他直說,新北市長侯友宜沒有溫度,尤其舉辦祈福法會,你有通知家屬嗎?過程有點粗魯,同時林佳龍也說,金山小編過勞、新北衛生局女員工自戕案,新北市就好比警察辦案,找到一個兇手就加註罪名,大家要的是真相,一起面對。

對此,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愛晶表示,市民衷心盼望看見的是具體的政見藍圖,不是為了選舉操作而消費任何人的政治語言。

林佳龍說,恩恩案更應該設身處地,且政府掌握最多資訊,應該盡可能透明化,而不是講話反覆、矛盾,很怕被掀開這個潘朵拉的盒子,後來又以拖時間的司法程序,更讓社會流於兩極化,不是執政者該有的負責任態度。

談到當初新北替疫情染疫身亡者舉辦的法會,林佳龍說,辦法會就是想要將事件收尾、結束,而且不管他人的宗教儀式,侯友宜還在法會上講出奇怪的話,他舉例當初太魯閣事件時,他還會依照受害者希望的儀式協助追悼放下。

他說,面對事情要有溫度、同理,也不能讓犧牲的人白白犧牲,也不是要以仇恨動員,而是不要再犯錯。

林佳龍批評侯友宜是怕責任在他,過程中的危機處理、想要避重就輕,相當自私且無情,這時候應該蹲下來以同樣視角,肩膀給受害者家屬依照、抒發,這樣父母官沒有父母心。

除此之外,針對台灣基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對於恩恩案的發言,林佳龍說,批判精神還是應該肯定,不過可能是在這案件不清楚背景情況而用詞,希望有機會能見面,也鼓勵不要遇到挫折就自我放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