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龍中對」 鄭文燦、陳其邁拱林佳龍為首都圈領頭羊

民進黨中央黨部10日舉行「推薦新北市長候選人」民進黨籍縣市長聯合記者會,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起)、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出席;屏東縣長潘孟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預錄影片,力挺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10日舉行「推薦新北市長候選人」民進黨籍縣市長聯合記者會,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左起)、高雄市長陳其邁、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出席;屏東縣長潘孟安、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也預錄影片,力挺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記者羅沛德攝)

2022/07/10 16:10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稍晚將拍板雙北市長人選,民進黨籍縣市長鄭文燦、陳其邁、黃偉哲、潘孟安、翁章梁、林右昌、林智堅等人召開記者會,聯合推薦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成為2022選舉的首都圈領頭羊,並以三國「隆中對」形容雙北推出的是最好、最強策略。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新北市是最大直轄市,也牽動2022佈局,每個縣市都重要,但新北市一定要推出最好最強的候選人,民調顯示林佳龍在新北市得到最大支持,幾位首長的共識都一樣,希望推薦林佳龍承擔新北市,中生代希望能做林佳龍最好的後盾,給他最大的支持,為台灣承擔最大責任,相信選舉結果也會非常接近大家的期待。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林佳龍從學生時代就是學運領袖,民主改革無役不與,在中央、地方也都有非常傑出的歷練跟表現,且深具國際觀、論述能力,相信林佳龍會成為新北市的「新好市長」,期待林佳龍的帶領讓新北更進步,也能成為領頭羊,進一步推動台灣地方治理改革,執政縣市首長都已準備好共同打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大家都知道「三國」劉備要請孔明出來有個非常出名的「隆中對」,民進黨的「龍中對」就是新北、台北,黨內一直努力希望林佳龍為黨一戰,這是最好的策略,情誼上新北也是林佳龍非常熟悉的地方,未來國家擘畫需要好的人才,林佳龍在外交國防、市政、交通建設都是最好的行政人才,相信可以帶領全台最大的新北市邁向新紀元。

嘉義縣長翁章梁指出,縣市長在選戰中扮演母雞角色,尤其重要的2隻母雞就是雙北,可以影響整個戰局、產生重要作用,雙北提名誰穩住戰局是重中之重。

屏東縣長潘孟安透過影片表示,謝謝林佳龍扛起重擔當最強母雞,跟所有首長一起打拚,讓年底大選拚出勝利,新北市是很多縣市的新故鄉,也有不少屏東移居的鄉親,請熱情屏東人一定要支持林佳龍,相信只要願意勤跑、擘畫市政,新北市民一定會認同,翻轉新北。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說,北北桃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希望新北跟桃園透過軌道串連,一起營造更好的生活圈,林佳龍有地方經驗、中央歷練,絕對是新北市長最佳人選,一定能為民進黨拿下勝利,未來桃園也會攜手合作,一起提出更好的政見,贏得新北桃園市民的支持,「讓新北好、桃園好、讓台灣更好。」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新北市長選舉是艱困的選舉,林佳龍的思考,是對小英的支持,也是為黨承擔,這也是為選戰打開新局面和可能性,這不是林佳龍個人的選戰,而是全黨上下共同的一場選戰,林佳龍的資歷一定可以為新北擘畫新的可能性、實際可行的政策,希望大家團結打贏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