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龍介控向納骨塔業者索賄 黃偉哲斥「不實指控」將提告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陪同靈骨塔業者李瑞祥與牽線人許進福一同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涉嫌行賄。(記者田裕華攝)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天陪同靈骨塔業者李瑞祥與牽線人許進福一同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南市長黃偉哲涉嫌行賄。(記者田裕華攝)

2022/07/07 11:59

相關新聞

謝龍介控索賄 黃偉哲反擊斥「文旦之亂又來了」將提告

〔記者施曉光、洪瑞琴/綜合報導〕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日北上在「戰鬥藍」領袖趙少康的中廣公司12樓展廳召開記者會,還找來案件當事人,以「揭露台南市長黃偉哲涉及之重大貪瀆案」為題,並拿出支票、匯款單等相關證據,指控「黃偉哲收錢不辦事」。

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回嗆斥責「文旦之亂又來了」,一切都是不實指控,將會針對今日召開記者會的人提出告訴。

謝龍介指出,「福龍納骨塔」2019年7月就已取得完工證明,「啟承建設公司」欲申請變更設置人,遭台南市政府民政局要求簽署申請人變更對照表,卡關一年,後來業者李瑞祥才請託台南市議員李偉智兩度舉行協調,李偉智在2020年9月27日通知李瑞祥的友人許進福,告知已約好黃偉哲28日在神田日本料理用餐,當天黃偉哲有到場,坐了20分鐘後以另有行程為由先行離開,還要求打包剩餘套餐,同時另約詳談時間、地點,3天後(30日)李瑞祥被告知約好10月1日「桃山宴」,當天黃偉哲還約來律師陳文禹抵達現場。

謝龍介表示,在該場合中談到了錢的問題,並和陳文禹約好10月6日要看靈骨塔現場,當天當場向李瑞祥索取1000萬元,李則承諾先付200萬元,另再以支票交付500萬元,10月22日陳文禹再度與李瑞祥相約台南高鐵摩斯漢堡店,交付500萬元支票,但陳隨後又以李的信用不佳為由,要求改以現金匯款,期間還請議員出面喬金額,最後確定720萬元,因此李瑞祥在10月16日先匯款220萬,後分別於11月12日、13日分別匯款200萬與300萬元。

謝龍介說,本案原本根本不需經議會審查,黃偉哲卻堅持要等議會12月2日休會後才蓋章,為何黃偉哲如此害怕議會監督?而且到了12月3日,黃偉哲根本沒有依約蓋章核准。

李瑞祥則指出,在「桃山宴」,除了他與友人許進福、委任律師張簡宏斌,還有黃偉哲、陳文禹以及李偉智,當天黃偉哲5度告訴他,必須先幫忙別人,別人才會幫他,黃並稱自己有3個基金會,都在幫助弱勢團體,還交代要把錢交給陳文禹。

李瑞祥並透露,當天吃完飯後,其他4人先行離開,包廂內就只剩下他與黃偉哲兩人,黃偉哲當場以食指比一(意指1000萬元),確認他是否要給錢,他則用右手比Ok手勢,這個過程他的委任律師並不知情,後來他又拜託對方,稱自己沒有1000萬,最後金額才改為720萬。

李瑞祥強調,自己是迫於無奈,才同意付錢,並指控黃偉哲等人藉勢藉端,「政府是這樣的嗎?」他並當場宣讀不自殺聲明。

謝龍介則說,他對行賄者非常不屑,並當場告訴李瑞祥,回去後等著被控告,而且他對受賄者更是不屑,昨天自己收到黃偉哲的存證信函,要求他在3天內回應,而今天的記者會內容就是他的回應,他並質疑,黃偉哲究竟是律師陳文禹的白手套,還是陳文禹是黃偉哲的白手套?

靈骨塔業者李瑞祥說明台南市長黃偉哲行賄賂過程。(記者田裕華攝)

靈骨塔業者李瑞祥說明台南市長黃偉哲行賄賂過程。(記者田裕華攝)

匯款單據。(謝龍介提供)

匯款單據。(謝龍介提供)

匯款單據。(謝龍介提供)

匯款單據。(謝龍介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