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論文抄襲疑雲 邱顯智:應調查清楚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邱顯智辦公室提供)

2022/07/05 10:56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現任新竹市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林智堅遭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爆料,2008年於中華大學發表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同年6月的竹科期末報告書。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表示,論文抄襲是非常嚴重的情況,應該盡可能調查清楚。

針對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風波,邱顯智表示,如果有論文抄襲狀況,當然是非常嚴重的情況,應該要盡可能調查清楚,碩、博士論文有一定的學術規範,論文是否屬抄襲需經過非常嚴謹的學術倫理程序認定,應由相關專家進行調查、比對。

林智堅幕僚指出,時力前立委徐永明早在2020年便提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澄清,時代力量未曾質疑過林智堅的論文,過去僅曾指出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涉嫌抄襲。

時代力量今日也發表聲明澄清,時代力量前立委徐永明曾針對林智堅中華大學碩論提出指控的說法,「完全是子虛烏有,時代力量從未指控林智堅市長論文抄襲」。聲明指出,時代力量曾於2020年7月召開記者會,主要訴求為「針對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博士論文涉嫌抄襲一事,並要求教育部及中華大學也應主動介入調查」,與「中華大學創辦人之一是前新竹市長林政則,而現任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縣長楊文科及苗栗縣長徐耀昌,都拿過中華大學碩士論文,希望中華大學能以相同標準檢視,主動對政商名流進行調查」,不論記者會或新聞稿皆未提及林智堅市長論文抄襲。(11:04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