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中國緊張程度10年最高!高盛報告台海風險指數狂飆

我國國軍演習畫面。(資料照)

我國國軍演習畫面。(資料照)

2022/07/01 08: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投行高盛集團本月的客戶報告中,台海風險指數(Cross-Strait Risk Index)與台海風險晴雨表(Cross-Strait Risk Barometer)狂飆,象徵兩岸局勢緊張程度達10年來最高。

《美國之音》報導,高盛集團的台海風險指數,主要是追蹤地緣政治風險新聞,至於台海風險晴雨表,則是根據台灣科技出口商受中國影響,以及旅遊業遭中國牽制等變量,衡量市場隱含風險,本月高盛報告顯示,兩大指數在近三個月內走高,甚至反映在台股的走勢上。

報導表示,有中國不具名學者表示,要等到中共二十大之後,才能看出台海風險的實質走勢,台灣的財經專家黃世聰則認為,台股近期大跌確實反映台海風險,若二十大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對台政策趨於激進,那對台股將是利空。

不過另一位財經專家蔡明芳則有不同看法,他認為台股近來波動跟國際大環境有關,俄烏戰爭、上海封城等事件的影響力大過兩岸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