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竹亮牌!民進黨高層:張善政是天上流星 林智堅是隔壁明星

民進黨高層指出,林智堅(右)有鄰近縣市地方首長經歷,對桃園選民來說比張善政要來得親切有感。(資料照)

民進黨高層指出,林智堅(右)有鄰近縣市地方首長經歷,對桃園選民來說比張善政要來得親切有感。(資料照)

2022/06/18 20:24

相關新聞連結:
蔡英文拍板!林智堅戰桃園、沈慧虹選竹市、蔡適應攻基隆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選對會今(18)日建議在桃園、新竹市徵召新竹市長林智堅、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一名黨內高層指出,林智堅不僅民調勝過國民黨張善政,在民進黨過去較為弱勢的桃南地區也有優勢,「張善政好比天上的流星,林智堅則是隔壁的明星」;而沈慧虹除了獲得林智堅和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全力支持,又因為熟稔市政,可無縫接軌林智堅的市政建設,因此在最後出線。

年底選舉民進黨桃園市長、新竹市長人選正式攤牌,黨內高層分析,新竹市過去算綠營艱困選區,林智堅當選之後,很快就拚出高滿意度,多度蟬聯五星市長,在經濟就業、醫療衛生、親子的施政表現更是受到民眾的肯定。從民調上來看,接近新竹地區的桃園市南部區域,民眾也都對林智堅有相當的好感度,而這個區域是綠營傳統較弱勢的區域,林智堅可以在此區佔優勢,未來也有助於帶動整體桃、竹選區。

林智堅是否會被拿來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比較,遭質疑是「落跑市長」?這名高層反駁,林智堅是做了7年半的新竹市長,從一開始選民對他陌生,到後來他實踐過去對選民的政見後,連續多年有高滿意度、信任,這次則是從新竹轉戰到同個生活圈的桃園市,顯示民進黨在中生代人才培養的連貫性。「韓國瑜做不到高雄市長1年就落跑去選總統,這有天壤之別」。

一名熟悉桃竹選情的幕僚指出,國民黨派出曾選過副總統的張善政來應戰,雖然遭遇到黨內抨擊和各種不諒解,但仍可以看出國民黨想要拿回桃園決心,但是「張善政好比天上的流星,林智堅則是隔壁的明星」,民進黨一定也要派出最強人選來應戰。林智堅有鄰近縣市地方首長經歷,對桃園選民來說是看得到摸得到的強棒,比張善政要來得親切有感,當然是不二人選。

至於沈慧虹,幕僚認為,雖然她目前知名度不高,但從她過去在台北市政府和中央交通部服務的經歷來看,都可獲得不同黨派的肯定,就可了解到,沈慧虹雖然是事務官出身,但並不是傳統公務員,除了執行力之外,也有很好的政策擘劃能力,在台北市政府擔任府會聯絡人時,跟每個議員互動良好,顯示她善於溝通的政治手腕不輸給政治人物。

黨內高層也提到,隨著疫情穩定,選戰節奏逐漸加溫,民進黨也著手針對各選區進行候選人的徵詢作業。本週選對會提名基隆市、桃園市和新竹市候選人,正式完成北台灣3個執政縣市的布局作業。高層強調,這將有助於現任民進黨執政縣市展開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工作,民進黨中央也會從區域整合、特色連線的角度進行重點輔選,以利候選人獲得民眾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