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82噸台灣愛心物資運送完畢 外交部:盼助烏克蘭難民度難關

外交部今表示,民眾捐贈愛心物資經重新整理分裝後總重582噸、37620箱,5月27日已順利將全數物資運送完畢,送往斯洛伐克和波蘭等國,盼能協助烏克蘭難民度過難關。圖為今年3月17日啟運首批物資儀式合影。(外交部)

外交部今表示,民眾捐贈愛心物資經重新整理分裝後總重582噸、37620箱,5月27日已順利將全數物資運送完畢,送往斯洛伐克和波蘭等國,盼能協助烏克蘭難民度過難關。圖為今年3月17日啟運首批物資儀式合影。(外交部)

2022/05/30 17:0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俄烏戰爭使數百萬烏克蘭難民流離失所,外交部3月開放募集民間物資,共8474位國人和機構慷慨捐贈。經過2個多月的行政作業,外交部今表示,物資經重新整理分裝後總重582噸、3萬7620箱,陸續分批運往斯洛伐克和波蘭等國,並於5月27日順利將全數物資運送完畢,盼能協助烏克蘭難民度過難關。

外交部於3月間募集民間愛心物資援贈烏克蘭活動,並自3月17日起啟運,分批將物資空運送往鄰近烏克蘭的斯洛伐克與波蘭等國。外交部今說明,此次人道援助烏克蘭活動,經統計共有8474位國人或機構慷慨捐贈物資,並經超過2千位熱心志工、外交部人員及承運廠商的投入,將物資分類、確認效期並重新分裝,最後清算確認物資總重達582噸,而箱數則達3萬7620箱。

外交部表示,5月27日已順利將全數物資運送完畢。運送過程中雖曾因國際援救物資大量湧入,導致機場通關作業略有延遲,但經由包括波蘭及斯洛伐克朝野等各方協助,終於妥善地將台灣的愛心及時轉給烏克蘭需要幫助的百姓。

外交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感謝國人踴躍捐輸,也對國內許多慈善團體、民間組織及企業積極響應募集物資活動致敬;外交部同時感謝協助志工或關心本案的各界人士,也感謝斯洛伐克、波蘭及烏克蘭等國相關單位的協助與配合,使捐贈物資工作順利完成。

外交部表示,這次馳援烏克蘭行動是我國政府與民間相互協力、齊心貢獻國際社會的最佳範例。台灣長期面對中國威脅,特別能體會烏克蘭人民的處境,期待物資能協助烏克蘭難民度過難關,並盼烏克蘭人民早日脫離戰爭苦難,重建家園。台灣將持續擴大「善的循環」,發揮「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的精神,協助遭逢困難的國家或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