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信「沒約談郭彥均」 藍軍投案秀 警淪政治鬧劇配角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萬美玲、林奕華等到刑事局抗議表示願自首。(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萬美玲、林奕華等到刑事局抗議表示願自首。(資料照)

2022/05/30 08:26

〔記者姚岳宏/台北報導〕藝人郭彥均在臉書發文稱「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了)」,被質疑傳播假訊息,之後便有媒體指稱刑事警察局要查假訊息,「不排除約談郭彥均」;儘管上週六有關「約談」的報導一出,刑事局第一時間就澄清未立案、也「沒有要約談郭彥均」,但在野黨仍拿此事大做文章,國民黨立委及市議員參選人更在週日接力前往刑事局「投案」,以示聲援郭彥均,不但讓警方傻眼,還得在假日停休接待立委,無奈配合演出,淪政治鬧劇配角。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週六表示,針對內容類似的不實謠言,有相近團體明顯操作痕跡,非常不宜,會究責查辦,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指出,蘇院長原意是針對散布不實謠言的操作,並非針對單一藝人的發文,但有媒體卻一再報導,刑事局不排除約談郭彥均,引發在野黨譁然。

上週六上午相關消息傳出後,刑事局中午就火速在媒體群組澄清,表示有關媒體報導,刑事局已注意相關輿情,但因該案案情主要牽涉疫情,對於約談藝人一節、尚未有任何偵查動作;明確宣示沒有任何偵查及約談郭彥均的動作。

但週日上午9點,先有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連袂到刑事局表示要主動投案,10點半左右,又有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萬美玲、林奕華等人前往抗議,並遞交刑事陳報狀自首。雖然刑事局根本並未開始偵查作為也未立案,但立委堅持要投案,最後只好由刑事局副局長黃家琦收下陳報狀,象徵性完成投案自首程序後,立委們才肯離去。

刑事局多名官警表示,先不要說整起約談郭彥均事件根本是以訛傳訛,立委諸公假日大陣仗跑到刑事局群聚,疫情期間恐有擴大染疫風險,紛嘆警察難為。有高階刑事警官也憂心說,選舉到了,這可能「只是開始而已」,認為若政治人物動輒將警方當成選舉作秀的配角,不只浪費行政資源,也影響民眾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