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查辦郭彥均? 陳時中:要「惡、假、害」才違法

針對郭彥均的發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對於言論自由的保護水準相當高,基本上要符合惡意、假的或對社會有不良的影響才違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針對郭彥均的發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對於言論自由的保護水準相當高,基本上要符合惡意、假的或對社會有不良的影響才違法。(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5/29 16:29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藝人郭彥均日前在臉書分享「看到這麼多孩子,就這樣走」一文引起爭議,對於有律師指出郭提到確診死亡數字可能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對於言論自由的保護水準相當高,基本上要符合惡意、假的或對社會有不良的影響才違法。

針對郭彥均的發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究責查辦再度引發爭議,藍營也大動作反彈,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道歉,並直接到刑事局自首投案,表示「要辦就一起辦」。不過有律師指出,郭提到確診死亡數字,可能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到對於此事看法,他表示,台灣是一個言論自由的民主國家,對於言論自由的保護水準非常高,基本上要符合「惡、假、害」條件才是違法,也就是惡意、假的、或是對社會形成不良影響。

陳時中也提到,這段時間整體指揮中心接獲通報、或是相關舉發到刑事單位的案件,被起訴的不到3成,換句話說,法院也好、調查單位也好,對於言論自由保護是不遺餘力,而對於假惡害的尺度也是非常儼僅。至於刑事單位要調查相關情況,指揮中心會請法制做回報,由調查單位做判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