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跟言論自由無關! 呂秋遠:別把社會互信毀了

呂秋遠呼籲,別讓謠言毀了社會的互信。(資料照)

呂秋遠呼籲,別讓謠言毀了社會的互信。(資料照)

2022/05/30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郭彥均於臉書稱「很多孩子都走了」引發社會爭議,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查辦不實謠言,卻被國民黨指稱政府打壓言論自由。對此,律師呂秋遠認為,謠言與言論自由沒有關係,呼籲大家別將社會的互信給摧毀了。

呂秋遠在臉書貼文表示,「一個,就是多,不管是不是時辰到了,任何生命在任何時候消失,都是多。可是,在這場瘟疫的一連串悲劇中,我們第一件該做的事情,是散布恐懼嗎?」他指出,「很多」孩子走了,站在一個都不能少的立場,當然是主觀上的事實,但4月5日至15日以前,就是沒有兒童重症,直到26日才出現第二個兒童重症,「很多孩子走了」,搭配「醫療人員從4月初開始就疲於奔命、無法休息」,兩者合一,就是謠言,意圖讓父母們恐慌的謠言,「謠言,跟言論自由有什麼關係?」

呂秋遠說,醫療人員很辛苦沒錯,但這則謠言想要營造的是,醫院快垮了、小孩快死光了,謠言透過媒體快速傳播,就會讓父母人人自危,不再信任政府的防疫措施,沒怎樣,就歸功於自己照顧的好,有怎樣,就會責怪這個政府照顧不周,不顧醫療人員生活、不管父母孩子死活,這就是這個謠言的目標。

呂秋遠認為,孩子重症數目是多是少,本來就很主觀,政府做得好不好,每個人也本來就可以罵,但不該利用謠言、謊言渲染,「台灣每年都有將近兩千名兒童因為各種原因離開這個世界,如果我們真的不捨,好好照顧自己的孩子、關心別人的孩子,但是,不要散布謠言,因為真的會有人信,而且很信。」

呂秋遠呼籲,疫情肆虐同時,別讓謠言也跟著肆虐,好好保護自己、戰勝疾病,往後還有多投票機會,能制衡政府,別把這個社會毀掉了,「真正的獨裁,在西台灣,這個社會的互信毀了以後,我們都不會有任何的言論自由。看看李文亮醫師的下場,那才叫做沒有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