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槍擊案禱告會 駐洛杉磯處長:台美政府對仇恨犯罪「零容忍」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黃敏境今日表示,台灣政府和美國政府一樣,對仇恨犯罪是零容忍的,在美鄉親若有發現不當行為或極端言論,可以向警察機關通報。(翻攝直播)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黃敏境今日表示,台灣政府和美國政府一樣,對仇恨犯罪是零容忍的,在美鄉親若有發現不當行為或極端言論,可以向警察機關通報。(翻攝直播)

2022/05/19 12: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南加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5日發生1死5傷槍擊案,南加州台灣人教會今日舉行聯合禱告會,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黃敏境以視訊方式表示,台灣政府和美國政府一樣,對仇恨犯罪是零容忍的,在美鄉親若有發現不當行為或極端言論,可以向警察機關通報。

黃敏境致詞指出,400多年前祖先渡過黑水溝來到台灣,想追求一個更美好生活,400年後的今天,台灣是由原住民及許多不同時代來到此地的人民所組成的國家,對台灣的支持,對台灣移民社會的認同及疼愛,已共同超過血統、語言、文化的束縛,每個人雖然有不同背景、過去,但是有共同未來,就像生活在美國這塊自由人的土地,海外鄉親常表達對家園的希望。

黃敏境談及,台灣鄉親來到美國追尋美國夢,也時時對台灣表達關心,許多前輩對台灣民主化付出很大貢獻,即使現在住在美國也應受到重視,不能因不同想法,不能因對自由民主有堅持而遭人攻擊。

黃敏境表示,前幾天,有一個在台灣出生、長大受教育的周文偉,因政治理念不同,就殺害從台灣來的鄉親。他代表蔡英文總統、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駐美代表蕭美琴對受害者表達最深悼念及思念,對於受傷的鄉親希望他們早日恢復健康。

黃敏境強調,自由民主的意義,包括對自由的尊重及堅持,以及開放、多元、包容及尊重別人的價值,台灣政府和美國政府一樣,對仇恨犯罪是零容忍的,不能任何因為言論思想與他人不同就傷害他人。

黃敏境認為,任何人在任何地方,都可以有不同意見,在美國和台灣都是如此,每個人都應該互相尊重,不能超過法律範圍,而做出傷害別人的行為。對每個人都要尊重,不管他從哪裡來,或他父母從哪邊來,無論從台灣、東南亞、中國來的,每個人要為自己所做之事負責。

黃敏境表示,鄭達志醫師一生行醫濟世,在生命最後一分鐘也在救人,對鄭醫師表達最高的敬意,也對張宣信牧師及在場鄉親的勇敢,表現出「正港台灣人」行為表示欽佩,這個勇敢受到美國各界讚賞,也減少很多傷亡。

他指出,社會上確實有極端主義者,大家應認真看待,鄉親平常要隨時注意安全,若有發現不當行為或極端言論,美國是法治國家,可以向警察機關通報。希望僑胞不分黨派及色彩,一起譴責暴力行為,大家在海外團結一心,不要因此對自由、民主失去信心,美國警方會積極調查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