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思鄭南榕!賴清德守護言論自由:不讓認知作戰破壞台灣

今天是紀念鄭南榕的言論自由日,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表示,他將持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不讓假訊息、認知作戰破壞台灣。(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今天是紀念鄭南榕的言論自由日,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表示,他將持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不讓假訊息、認知作戰破壞台灣。(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2024/04/07 20:3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今天是紀念鄭南榕的言論自由日,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表示,即便走過威權,現今的台灣仍受區域霸權威脅,以及各種假訊息及仇恨言論的影響,守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也要慎防資訊作戰,才能真正建立台灣社會的韌性,他將持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不讓假訊息、認知作戰破壞台灣。

賴清德在臉書指出,每年4月7日我們都會紀念鄭南榕先生及言論自由日,藉此深化台灣的民主,彰顯言論自由的價值。35年過去,即便走過威權,現今台灣仍受區域霸權的威脅,以及各種假訊息、仇恨言論的影響,不僅侵害我們的民主體制,當面對緊急災害時,錯假資訊的傳播,更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恐慌。

賴清德提醒,守護言論自由的同時,也要慎防資訊作戰,透過理性討論、擴大社會溝通,建立獨立思考習慣,讓全民具有分辨錯假訊息的能力,才能真正建立台灣社會的韌性,共同團結抵抗虛假訊息、認知作戰。

他強調,未來將持續守護台灣的言論自由,政府也會極力確保各項資訊的正確性,讓台灣的民主之路能夠越走越穩,成為一個更堅韌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