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州槍擊案》顏擇雅:案件本質非省籍延伸 兇嫌行徑更像中共武統論

美國加州橘郡槍擊案震驚各界。(歐新社)

美國加州橘郡槍擊案震驚各界。(歐新社)

2022/05/18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加州橘郡教會槍擊案震驚各界,犯嫌周文偉疑基於政治仇恨而行兇,統派背景更引起外界議論,作家顏擇雅分析,這次的事件並非省籍或統獨矛盾的延伸,周文偉更像是中共的武統論,因此槍擊案最大的意義,在於中共大外宣如何危及美國人的生命。

顏擇雅在臉書撰文指出,很多人都用省籍衝突來解釋橘郡的槍擊案,但其實這種解釋對美籍台灣人相當不利,因為FBI就會思考,有沒有必要監控台灣人社團,憂心台人把台灣的族群矛盾帶去美國,除了考量以上效應外,顏擇雅認為,即便從問題本質來看,該事件也非省籍或統獨矛盾的延伸,原因在於台灣民主化之後,共同體意識愈來愈強,統獨矛盾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雖然台灣也發生過統獨認同而起的暴力事件,如金恆煒挨拳,鄭麗君挨巴掌,施暴者也都是統派,但顏擇雅表示,這種暴力都針對個人,出發點是羞辱、警告與出氣,跟周文偉大開殺戒的動作,本質上有所不同。

顏擇雅表示,周文偉的行徑,「像的是中共那邊的武統論,是大陸小粉紅的"留島不留人"那種言論。是《余英時評政治現實》一書中分析的那種中國式民族主義,跟納粹一模一樣的那種。」

因此這次槍擊案最大的意義,是中共大外宣如何危及美國人的生命,這次的死者雖然是台裔,卻是百分百的美國人,顏擇雅認為,台美應該要團結一起打認知作戰,學習如何對抗中共大外宣,因為它已經不只影響到台灣的國安,如今還攸關美國人的性命安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