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台中國際畜犬展 蔡其昌:打造最友善動物城市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今天出席台中國際畜犬展覽暨美容師評比,強調若當選台中市長,將把台中打造成台灣最友善動物的城市。(記者陳建志翻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2)今天出席台中國際畜犬展覽暨美容師評比,強調若當選台中市長,將把台中打造成台灣最友善動物的城市。(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5/15 17:4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灣畜犬協會今天舉辦台中國際畜犬展覽暨美容師評比,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獲邀參加開幕時表示,喜歡寵物或是已經有養寵物的朋友越來越多,在立法院也深刻感受到許多相關的法案應該要跟得上時代的需求,包含寵物用藥、棄養問題、寵物保護等規定以及政策、動物之家的需求都會持續努力,若當選台中市長將興建具指標性的寵物公園,讓台中變成台灣最友善動物的城市。

台灣畜犬協會今天舉辦2022台中國際畜犬展覽暨美容師評比,蔡其昌出席時表示,很高興來參與這場盛大的動物派對,看到許多動物相關的週邊產業,深受寵物家長們的喜愛,尤其是正值疫情期間,但民眾為了自己家中的毛小孩,無論是採購還是參加比賽,仍然非常踴躍參與活動。

蔡其昌表示,台灣目前社會,喜歡寵物或是已經有養寵物的朋友越來越多,在立法院也深刻感受到許多相關的法案應該要跟得上時代的需求,包含寵物用藥、棄養問題、寵物保護等規定以及政策、動物之家的需求,自己都會持續努力。並說針對寵物相關的議題,蔡英文總統也在農委會成立寵物管理科的專責機構,希望台灣成為一個對動物友善的環境。

因已經獲民進黨提名參選台中市長,蔡其昌說,若未來有機會成為台中市長,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具指標性的寵物公園,讓所有的飼主以及寵物可以有一個空間進行休閒活動,將台中變成台灣最友善動物的城市。

蔡其昌並說,他擔任中華職棒會長,聯盟吉祥物就是「台灣犬」,而這是經過協會長達20年的努力,2015年在意大利米蘭召開的世界畜犬聯盟的全球會員國大會上,有70多個與會國家的代表投票認可,正式將「台灣土狗」的名字更正為「台灣犬」(Taiwan Dog),同時確認了台灣犬的忠誠性格,認為其適合做守衛犬和陪伴犬,這也是我們的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