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將核銷2880元餐費判刑4年半 韓豫平今赴監院陳情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赴監察院陳情,指其蒙受不白之冤。(記者謝君臨攝)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赴監察院陳情,指其蒙受不白之冤。(記者謝君臨攝)

2022/03/25 12:2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使用漢光演習團體加菜金2880元宴請下屬眷屬,被依貪污罪判刑4年6月,引發部分立委質疑判刑過重、違反比例原則。韓豫平今(25)在中華人權協會等團體陪同下前往監察院陳情,他說,萬望監委及社會賢達友人能夠明察此案,洗刷他的貪污之名,並衛軍人尊嚴。

韓豫平於監院前唸出聲明,指他獻身軍旅30餘年,秉承家訓,報效國家、盡忠職守,未有一日愧對於自己良知及親人同袍,今為2880元宴請軍人眷屬案,纏訟多年、身心俱疲,今三審定讞,他深受冤曲,並使家人生活陷入困境。

韓豫平說,他時任參謀長受邀參加餐敘,餐費結報僅有建議之權,未有分文納入私人口袋,也未有任何貪瀆犯意,今蒙此不白之冤,一生清白付諸流水、家人蒙受萬般委屈,不得已尋諸救濟之途徑,今赴監院陳情,萬望監委及社會賢達友人能夠明察此案,洗刷他的貪污之名,並衛軍人尊嚴,是所至禱!

對於目前困境,韓豫平表示,我們尋求法律途徑解決,一是向監院陳情,另一則是非常上訴和再審。

韓豫平昔日長官、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總會長羅際琴中將說,他與韓將軍是多年同事,他在擔任陸軍參謀長與陸軍十軍團指揮官時,韓是他的部屬,有多年長官、部屬的關係,他對韓所有的考核,認為韓是一位認真、負責、不可多得的將才,竟然因為2800多塊的事情,遭受這麼重的懲罰,「我覺得匪夷所思。」

羅際琴並引用《孫子兵法》內容:「不知三軍之事,而同三軍之政,則軍士惑矣;不知三軍之權,而同三軍之任,則軍士疑矣。」他說,司法系統對於軍事組織文化、裡面的所有作為,大都不了解,當兵時間甚少、甚淺,或女性法官沒有擔任過軍人,對軍中事情一知半解下,如何裁奪?建議軍法應適當回到現在體系。

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高思博指出,協會今陪同韓將軍向監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提出陳情、申訴,本案各界都知道,是非常罕見跨越政治黨派、受到各界一致支持,認為韓蒙受不平之冤。協會認為,依人權會組織法第2條,本案符合違反人權、遭受酷刑,遭各種形式歧視,盼人權會協助伸張公平正義。

高思博說,政府強調轉型正義,本案與轉型正義的定義相符,判決雖符合表面法律文字,卻有悖法律精神,希望人權會能把此案當做指標個案,也希望大家共同站出來,替韓將軍爭取權益,也替自己爭取權益。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赴監察院陳情。(記者謝君臨攝)

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今赴監察院陳情。(記者謝君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