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習加菜金宴軍眷判關 韓豫平喊冤盼再審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右二)、管碧玲(左二)等人開記者會替退將韓豫平聲援。(圖:管碧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右二)、管碧玲(左二)等人開記者會替退將韓豫平聲援。(圖:管碧玲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2/03/08 05:30

〔記者謝君臨、楊國文/台北報導〕陸軍花東防衛指揮部前少將參謀長韓豫平,二○一五年以漢光演習加菜金招待部屬,部屬妻兒三人也同桌享用,韓事後核銷三人餐費二八八○元,被依貪污罪判刑四年半定讞,退休俸也腰斬。韓豫平昨出面喊冤,指餐敘費用是指揮官核定,卻由他扛罪,請求總統蔡英文協助還他清白,盼能非常上訴或再審。法務部長蔡清祥昨表示,上週三已指示所屬研究有無提起非常上訴、再審的可能性。

蔡清祥:研究提非常上訴可能性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管碧玲、蔡適應、林靜儀昨偕同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聲援韓豫平。管碧玲指國民黨前立委林益世貪污六三○○萬元,法院輕判四年十月,韓將軍卻因二八八○元重判四年半,退休金腰斬。多位立委皆認為判決不符合比例原則,要求國防部一週內提出意見報告,供未來再審依據,也呼籲國防部、法務部與退輔會給予協助。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昨就本案到法務部遞交陳情書,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葉毓蘭、費鴻泰、林奕華、李德維等人均到場,韓豫平的女兒也代替父親到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