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批蔡其昌藉中火找碴 蔡其昌幕僚喊話國民黨與盧秀燕先統一說詞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火力發電廠。(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22/03/22 16:2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中火議題延燒多日,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連日批評盧市府政策錯誤。國民黨今天點名蔡其昌「藉機找碴」,並呼籲蔡政府盡快落實減煤,停止用肺發電才是正道。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翁杰痛批,國民黨跟盧秀燕市長要不要先統一好說詞再回應?

國民黨指出,事實是,經濟部直接跳過台中市府,發給中火「行政院特等執照」,國民黨呼籲蔡其昌不要倒果為因,淪為蔡政府的打手,而且蔡其昌一直聲稱,中火燒煤不是中部空污的唯一原因,但如果中火並非空污元凶,那麼前台中市長林佳龍2016年也不用訂定地方自治條例要求中火逐年減煤。

翁杰表示,盧秀燕市長說她「樂見」燃氣機組新建,未擋政院發照與興建燃氣機組,結果現在國民黨再批判政院發給燃氣機組特照,這不就是打臉盧市長「未擋燃氣機組」的說法。而事實上,燃氣機組遭盧秀燕市長杯葛8次、15個月,延遲燃煤機組退場,造成台中市民必須吸入更多的空污,看到國民黨證實了盧市長擋燃氣機組的說法,盧市長是否應先向台中市民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