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蔣萬安大戰 藍黨團要開朝野協商落實不得反質詢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今將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落實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不得反質詢的規定,是否杯葛待協商後而定。(資料照)

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今將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落實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不得反質詢的規定,是否杯葛待協商後而定。(資料照)

2022/03/14 10:26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週五在質詢台上的互嗆風波越演越烈,國民黨揚言杯葛明日總質詢,立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表示,今將正式發文給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落實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不得反質詢的規定,是否杯葛待協商後而定。

曾銘宗今受訪時表示,蔣萬安當日的質詢非常正確,要蘇貞昌保證不跳電,堅持他原本所問的,沒有要跟蘇噴口水,也沒有反應比較慢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說,關鍵不在反應,關鍵在是非對錯,是蘇貞昌反應的問題,堂堂行政院長在國會殿堂,用藐視國會、羞辱國會議員的方式答辯,作法極不可取。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團今會正式發文給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希望落實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25條「質詢之答復,不得超過質詢範圍之外。」及被質詢人違反規定「主席得予制止。」等相關規定,備詢官員不可以反質詢。

曾銘宗表示,不論立法院長或副院長擔任主席,對於相關反質詢情事,以前都沒有處理,國民黨團將要求蘇貞昌遵守規定,也要求游錫堃依法行政。國民黨團是否會杯葛總質詢,會觀察後續發展做出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