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交火》蔣:關心供電 不要只關心我家世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嗆民進黨不要只關心他的家世,多關心穩定供電。(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嗆民進黨不要只關心他的家世,多關心穩定供電。(資料照)

2022/03/14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上週在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互嗆,雙方後續還隔空交火。蔣萬安昨受訪時批評,蘇貞昌是沒有肩膀的閣揆,民進黨不要只關心他的家世,多關心穩定供電,多談如何解決用電問題,少噴政治口水。

蔣萬安表示,國會議員在國會殿堂反映人民心聲、強力監督及質詢政府,天經地義,也是憲法保障的制度,但堂堂行政院長卻在國會殿堂發洩情緒之後,繼續口出惡言進行人身攻擊,這是沒有肩膀的閣揆,也是不負責任的政府。

蔣萬安表示,希望民進黨的民代「不要只關心我的家世」,多花一分鐘談解決用電、少花一秒鐘噴政治口水,才是人民之福。多關心人民停電、產業用電的「是可忍,孰不可忍」,而不是只關心蘇貞昌發脾氣的「是可忍,孰不可忍」。

此外,針對近期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皆呼籲黨中央要改革,遭解讀成為「反朱聯盟」,蔣萬安指出,國民黨現在氣勢的確比較低迷。過去當國民黨艱困的時候,有些人選擇保持距離,有些人選擇切割、甚至跳船,但他會堅定留下來,只有留下才能改變,也才能號召更多人共同參與改革。任何說反對誰的聯盟都是外界的見縫插針,「沒有什麼反朱聯盟,我們唯一要推動的就是團結聯盟」。

針對延攬前新北市府副秘書長林芥佑加入團隊,蔣萬安表示,林是去協助他的跨領域創新協會,接下來會舉辦一系列關於培養年輕人、公共議題討論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