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隔空交火》蘇:你尊敬我一分 我回敬你三分

蘇貞昌昨天表示,他的備詢風格一向是「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記者賴筱桐攝)

蘇貞昌昨天表示,他的備詢風格一向是「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記者賴筱桐攝)

2022/03/14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唇槍舌劍,蘇揆事後指責蔣像「街頭小混混」,他才忍無可忍,國民黨則反擊蘇才是國會流氓。蘇貞昌昨天回應,他的備詢風格一向是「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如果對方不客氣,他也不能老是緘默不語。

蘇貞昌昨天到新北市出席國醫節慶祝大會時受訪表示,他依據憲法規定、應立法院的邀請到立法院回答問題,一向抱持誠心誠意、好好討論、認真報告的態度,如果立委讓他說明、好好回答,他都以禮相待。

但蘇話鋒一轉表示,他向來是「你尊敬我一分,我回敬你三分」,如果對方要不客氣,他也不能老是緘默不語,有時候媒體還形容他「呆了幾秒鐘、啞口無言」,這樣也不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受訪表示,質詢那一天,大家都有些火氣,他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立委在質詢時用「敢不敢」的用語不見得是件好事,推動政務不能用「敢不敢」,應該是「願不願意」或「能不能」比較好,對蘇揆而言,被用「敢不敢」的角度來質詢,或許是蘇揆沒辦法接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