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人想加入義勇軍? 外交部:建議避免前往烏克蘭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出席例會。(記者呂伊萱攝)

2022/03/03 13:32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日前號召各國志願軍加入,組成對抗俄羅斯的義勇軍。有網友表示自己打算加入烏克蘭外籍兵團,引起熱烈討論。外交部今天對此表示,理解國人見義勇為心情,但政府基於保障人民安全立場,再次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延燒,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成立由外籍志願兵團,號召外國民眾共同抵禦俄軍。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發文,表示自己打算加入,且已向波蘭駐台代表處詢問。網友並稱對方詳細回應前往烏克蘭方式,就是從波蘭陸路入境,且外籍兵團需在烏克蘭駐波蘭華沙大使館報名。

媒體今詢問外交部,若台灣人想要參戰怎麼辦?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例會回應重申,政府一貫立場是呼籲國人避免前往烏克蘭,不論是透過新聞說明或是旅遊警示,都一再提醒國人烏克蘭情勢。同時也建議在烏克蘭者也儘速離境。

歐江安說明,政府站在保障人民人身安全和戰爭風險立場,建議國人避免前往。政府了解國人見義勇為想要支援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政府亦支持烏克蘭,並強烈譴責俄羅斯入侵。

對於參與外籍兵團相關問題,波蘭台北辦事處今表示不予評論,並未證實或否認是否有民眾去電詢問此案。

歐江安今重申,我國政府嚴厲譴責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憲章》發動戰爭,以武力入侵烏克蘭並強佔烏國領土。為敦促俄方停止對烏克蘭的軍事侵略,我國將參與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我國已將上述立場清楚地向俄羅斯政府表達。

歐江安也說,我國將持續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協調,採取適當的因應作為,協助烏克蘭早日遠離戰禍,恢復區域及全球的和平與穩定。另,我國政府援贈烏克蘭的27噸人道援贈醫療物資,已運抵中途站德國法蘭克福,將經由適當路線與管道轉交烏方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