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姿妙再遭檢廉約談 陳金德:疑與機六周邊農地未課百萬土地增值稅有關

林姿妙再遭檢廉搜索約談,陳金德懷疑與機六周邊1558農地,未課百萬土地增值稅有關。(記者游明金攝)

林姿妙再遭檢廉搜索約談,陳金德懷疑與機六周邊1558農地,未課百萬土地增值稅有關。(記者游明金攝)

2022/02/22 16:35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與縣府團隊涉入土地弊案,檢廉調今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行動。前縣長陳金德說,應與大羅東地區治水防災區段徵收計畫「機六用地」周邊,地號1558農地交易,未課徵百餘萬元土地增值稅有關,林姿妙與縣府團隊疑圖利自己人。

陳金德說,如果從縣府財政稅務局長盧天龍、農業處長康立和兩人被約談,看起來跟稅有關,跟農地有關,之前他提過機六用地周邊,在羅東公正段1558地號、1546地號,在107年6月與104年10月,有3筆買賣「自己賣自己」,每坪20萬元來拉高地價。

陳金德指出,1558曾經被縣府因農地未農用裁罰列管過,根據農發條例持有期間未做農業使用,主管機關清查發現要求改善未改善,土地交易要課增值稅。

他說,1558面積有600坪以上,是林姿妙堂姐林束梅兒子、事業夥伴劉石純親友、陳正勲的太太等共有,陳太太只是把持有的持分賣出65坪給林束梅兒子林秀榿,自己人賣給自己人,目的就是要拉高地價,將來作為區段徵收評議的時候,把他們的土地權值拉高。

陳金德表示,這筆買賣僅65坪,但這塊土地畫作保護區50幾年,從未經過買賣,土地增值稅當然很高,公告現值改變很大,土地增值稅百來萬。

陳說,這筆交易,羅東鎮公所看現狀種了許多芭樂,認為符合農地農用開了農用證明,以為這樣不用繳增值稅,但事實上,縣府財稅局一度認定是要繳增值稅,但後來卻解除列管,又沒有課土地增值稅,這其中的變化涉嫌圖利,從財稅局長、農業處長被約談,應該是跟這件事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