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居留證於春節期間到期 需在春節後首個上班日申請延期

內政部今提醒,在台居留的新住民,如果春節期間居留證效期到期,在假期過後的第1個上班日,務必到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辦理延期居留,「只要在當天完成申請,都不算逾期居留」。(資料照)

內政部今提醒,在台居留的新住民,如果春節期間居留證效期到期,在假期過後的第1個上班日,務必到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辦理延期居留,「只要在當天完成申請,都不算逾期居留」。(資料照)

2022/01/29 17:32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長達9天的農曆春節連假今開始,內政部今提醒,在台居留的新住民,如果春節期間居留證效期到期,在假期過後的第1個上班日,務必到內政部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辦理延期居留,「只要在當天完成申請,都不算逾期居留」,如果是來台就學的外籍學生,也可以直接上網申辦延期居留。

內政部今透過新聞稿指出,因疫情影響,移民署針對2020年3月21日(含)以前入境且合法停留超過180日的外國人,迄今已辦理20次自動延長,約有4千餘位外國人因此受益,並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疫情發展狀況的評估,適時檢討調整。

內政部另表示,逾期外籍人士主動到案措施,春節期間照常受理,逾期外籍人士如主動到移民署各縣市專勤隊,原則上都能免予收容,依規定繳納2千元至1萬元逾期罰鍰後,由專勤隊協助辦理返國手續。

此外,內政部也呼籲,民眾身邊若有逾期居留的外籍人士,可鼓勵他們主動自行到案,讓他們能回鄉與家人團聚。

最後,內政部提醒,春節期間,在台的外籍人士務必落實個人防護措施,並確實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防疫資訊可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