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打高端與賀錦麗自然互動 打臉專家「嚇跑各國貴賓」之說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寒暄,打臉了學者專家所謂賴只打過三劑高端,將嚇跑各國貴賓之說。(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寒暄,打臉了學者專家所謂賴只打過三劑高端,將嚇跑各國貴賓之說。(總統府提供)

2022/01/28 12:0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在台灣時間今天參加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時,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互動寒暄並短暫會談。這是台美副元首第一次在國際場合自然互動,也是我國的外交突破。對於打了三劑高端疫苗的賴清德仍然與賀錦麗等各國貴賓自然互動,打臉了「學者專家」所謂賴只打過三劑高端,將嚇跑各國貴賓之說。

有「學者專家」分析說,賴清德這次以總統「特使」身份訪問宏都拉斯,祝賀宏國新總統卡蕬楚的就任新職。可惜因為錯打高端疫苗,讓他錯過與美國政要與副總統賀錦麗面對面互動的機會。

「學者專家」並聲稱,賴清德這次因注射三劑高端,在過境訪美期間困在旅館無法出門有如關禁閉。至於他此行訪問宏都拉斯,恐怕更是一場災難。宏都拉斯和美國一樣也不承認高端疫苗。倘若卡蕬楚不知道賴清德未打過正常疫苗,就與他握手則可能冒著染疫的風險。若是知情的話,則可能敬而遠之,成為就職大典的花邊新聞之一。

不過,實情則是,賴清德不但已與卡蕬楚正式會面,今天還進一步在卡蕬楚就職典禮,與賀錦麗等各國貴賓自然互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