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嗆勿吃「經國自助餐」 鄭運鵬:國民黨吃威權統治自助餐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圖擷取自總統府網站)

2022/01/26 10: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致詞肯定蔣經國堅定保台「反共」立場,並認為其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引發熱議;對此,中國國民黨聲稱要民進黨不要吃「經國精神自助餐」,而立委鄭運鵬則反擊,國民黨在威權統治時期作威作福,民主時代得了便宜還賣乖。

針對蔡英文致詞,中國國民黨在粉專嗆民進黨勿吃「經國精神自助餐」,「歡迎綠營靠攏親民愛民、高瞻遠矚、保台為捍衛中華民國的蔣經國路線,但也要學得像一點,不要做半套、打假球」,文末又聲稱要「保台捍衛中華民國」,還整理蔣經國語錄圖文。

對此,立委鄭運鵬則公開反擊,表示若執政黨「真的要學蔣經國特務治國那一套的話,中國國民黨裡面一大堆親中的利益份子,早就以通敵叛國罪名槍斃了,兩蔣就是這樣幹的,中國國民黨敢不敢出面說明一下?」他也狠評,「國民黨長期獨吃威權統治自助餐,威權統治時期作威作福,民主時代得了便宜還賣乖」。

國民黨發文讓網友啼笑皆非,紛紛留言質疑國民黨說法,「國民黨本身真是個笑話!還有臉推蔣經國出來」、「絕口不提反共耶你們?你們怎麼好意思把蔣經國當自助餐?」也有網友在鄭運鵬發文底下狐疑表示,「老實說,小蔣講的這些,他國民黨有做到嗎?」、「他們整天綠共塔綠班的喊,也沒見哪個人被抓被幹掉,還不是每天生龍活虎的到處講幹話」、「『發財的請出去』,那韓導(韓國瑜)馬上被刷掉了。KMT真要把正港經國精神拿出來做為後輩們偏差值的對照組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