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蔡英文打「經國牌」是好事! 呂捷加碼送國民黨「處方簽」

針對蔡英文肯定蔣經國堅定保台的「反共」立場,並認為其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的說法,呂捷(見圖)評析,不管各方怎麼解讀蔡英文的說法,他都認為這是好事。(資料照)

針對蔡英文肯定蔣經國堅定保台的「反共」立場,並認為其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的說法,呂捷(見圖)評析,不管各方怎麼解讀蔡英文的說法,他都認為這是好事。(資料照)

2022/01/25 18: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及「蔣經國總統圖書館」開幕活動,致詞時肯定蔣經國堅定保台的「反共」立場,並認為其歷史定位應由人民決定,引發藍綠熱議。對此,知名歷史補教老師呂捷評析,不管各方怎麼解讀蔡英文的說法,他都認為這是好事,更加碼開給國民黨一張「處方簽」,要國民黨重新定義「中」這個字。

呂捷今日在臉書表示,近日很多藍營朋友驚覺「蔣經國牌」也被蔡英文拿走,其實他日前早就發文說過了,至於蔡英文致詞言論被外界如何解讀,「我都認為這是好事」。呂捷認為,回到歷史的本質、正視歷史上發生過的事,把事情攤開給大家看,「做錯了的就改正、補償,做對了就加以表揚、讚美」,只要所有事情公布出來,倒底是功大於過還是過大於功,都可受公評。

呂捷也開給國民黨一張處方簽,請國民黨重新定義「中」這個字:「你們所謂的『中』到底是什麼?是秋海棠加小番薯?老母雞加小蕃薯?還是小蕃薯加兩片葉子?」

一、”中”是秋海棠加小蕃薯

朋友,外蒙古早就獨立了! 1961年外蒙古加入聯合國,當時中華民國還是聯合國安理會的常任理事國,蔣介石政府並沒有動用否決權阻止蒙古國加入聯合國,也就等於老蔣默認外蒙古獨立了。2012年的馬英九政府也正式承認蒙古是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重新定義了憲法裡面的”固有之疆域”。

如果您還是堅持”中”就是”秋海棠加小蕃薯”,或許你可以更大器一點主張連火星都是你的!

二、中”是老母雞加小蕃薯

那不就跟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樣?那到底是老母雞要統一小蕃薯,還是小番薯要統一老母雞?

你還在想著要反攻大陸、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嗎?別鬧了好嗎......

三、中”是小蕃薯加兩片葉子

也就是放棄秋海棠、承認老母雞,1949年以後我們的”治權”不也就是僅限於台澎金馬自由地區。你說這不就跟民進黨一樣??

不,這是跟蔣經國一樣,是現在大多數台灣人的共識!這是”台”不是”綠”。再次強調台不等於綠!

如果國民黨還想執政,請認清現實…不然別說執政,很可能將被掃進歷史的灰燼。

「為什麼『中』在台灣越來越沒有市場?」呂捷提及台語俗諺「一代親、二代表、三代去了了」指出,由於對原鄉的信仰與成長文化背景的不同,1949年前後來到台灣的同胞,對中國有著不可分割的情感,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已逐漸的凋零。

呂捷進一步說明,再加上蔣經國晚期開啟的本土化與民主化至今已經四十年,認同感已經悄悄地從「神州大陸」轉化成「我們生活的這塊土地」,且若非中國有錢賺,他相信本土化的認同會更徹底。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她在致詞時肯定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這也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記者楊心慧翻攝)

總統蔡英文22日出席「經國七海文化園區」開幕典禮,她在致詞時肯定蔣經國「堅決反共、堅定保台,這也是台灣人民的最大共識」。(記者楊心慧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