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蔣萬安稱姓名「不忘本」 口譯哥吐槽:反共元素還在內嗎?

顏若芳質疑,國民黨根本就是在玩兩面手法,希望國民黨不要一直成為「誤國黨」。(圖擷取自顏若芳臉書)

顏若芳質疑,國民黨根本就是在玩兩面手法,希望國民黨不要一直成為「誤國黨」。(圖擷取自顏若芳臉書)

2022/01/25 16:49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提及,自己名字是前總統蔣經國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對此,民進黨台北市大安文山議員參選人「口譯哥」趙怡翔今(25日)質疑,蔣經國曾積極避免台灣被共產黨侵入,甚至被併吞,他不禁想問未來的台北市長候選人,在討論傳承蔣經國精神時,「反共」的元素還有包括在內嗎?

趙怡翔表示,蔣經國堅決「反對共產黨」,包括曾強調自己「深切認識共產黨乃是邪惡魔鬼」,很可惜這個精神已經不存在今日的國民黨。他認為,這也是蔣萬安必須面對的,蔣萬安前幾天自稱名字是蔣經國取的,意思是「不能忘本」,但對於這個「本」,歷史的定位非常清楚,蔣經國曾積極避免台灣被共產黨侵入,甚至被併吞,這個「本」難到不值得傳承嗎?

趙怡翔說,蔣萬安強調與自己爺爺的關係是人之常情,但對於未來的台北市長候選人,「我不禁想問,在討論傳承蔣經國精神時,反共的元素還有包括在內嗎」?還是大家要的是「經濟發展的蔣經國」,但已經準備好拋棄「反共精神的蔣經國」?

趙怡翔表示,維護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是社會逐漸形成的共識。當對岸對我們的威脅日益增長中,我們應該團結以待。大家對蔣經國有不同的歷史觀點,但或許團結反共能成為我們達成共識的一步。

顏若芳:國民黨別一直當「誤國黨」

此外,對於國民黨預計在農曆春節後正式成立「國民黨駐美代表處」,前民進黨發言人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大同市議員參選人顏若芳質疑,國民黨是真心要跟美國建立關係?少用「國民黨駐美代表處」騙選票。

顏若芳提到,國民黨國際部副主任黃裕鈞說未來工作重點是公布駐美人選代表、與美方建立溝通管道、強化國民黨對美外交關係,看完真的有點問號,還記得不久之前的反萊豬公投,不就是國民黨全黨動起來,不顧台灣與美國的經貿合作利益著想,就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嗎?國民黨總召費鴻泰也曾經公開指控前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Kelly Craft 「不是好客,是惡客,不應該要來台灣」。

顏若芳說,這些言論都證明了,國民黨根本就是在玩兩面手法,希望國民黨不要一直成為「誤國黨」,就像蔣萬安委員曾說過的「屬於我的標籤,我怎麼撕都撕不掉、不屬於我的標籤,別人怎麼貼都貼不上來」,期待國民黨是真正想和美國建立好的外交關係,和民進黨一起為台灣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