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連敗後神隱 綠委:又有切割的氛圍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記者謝君臨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記者謝君臨攝)

2022/01/10 15:59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在去年底四大公投全面潰敗後,國民黨陣營昨在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再度吞敗;然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選擇在第一時間神隱,引發藍營人士批評。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表示,朱立倫到底是有什麼樣的邏輯,真的無法揣測,但相關氛圍似乎又再替他做切割。

陳亭妃認為,朱立倫這個動作確實滿奇怪的,無論是贏或輸,像公投他就有出來對外說明,這次居然不說明,甚至是由發言人代表整個選戰之後的談話,這是比較奇怪的做法;那朱今天到台南,說國民黨2022的選戰布局,首站要到台南,他這樣的作法跟想法,到底是有什麼樣的邏輯,我們真的無法揣測。

陳亭妃說,從昨天國民黨發言人講完之後,到今天所有的氛圍,似乎都在幫朱立倫切割,把所有包括公投、罷免、補選,都推稱是前任黨主席所決定的案子和計畫,和朱立倫是沒關係的,朱立倫上任之後這些都存在了,所以他只是在清理一些戰場,那2022才屬於他自己應該負責的,似乎又在做切割。

陳亭妃指出,這次國民黨從公投一直到昨天的補選,我們看到朱立倫的領導風格已經受到質疑,是不是因為這樣子,造成朱立倫不敢面對,也不敢在昨天站出來對外說明清楚,相信這都有直接的關連性。

媒體詢問,國民黨內部覺得他們有可能從2022輸到2024?陳亭妃說,不管國民黨是否會連敗,民進黨也要做好布局,我們應重新整裝,如何面對台灣人民的期待,以及對於我們執政的信任感,這才是最重要的;相較於國民黨是否連敗,民進黨本身如何提出更好的國家隊、台灣隊,讓人民有信賴感,才是更重要的。

不過,朱立倫今於台南受訪表示:「對於任何失敗或責難,我一肩扛起,但是我們對於民主制衡的道路絕不終止,繼續努力。這次的表現當然不如理想,我要跟所有我們的支持者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