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罷雙輸都要怪朱立倫? 矢板明夫:「各種藍」根本沒共識

藍營人士齊聲批評朱立倫,矢板明夫則認為國民黨目前的困境源自於理念不清,黨內「各種藍」沒有共識。(資料照)

藍營人士齊聲批評朱立倫,矢板明夫則認為國民黨目前的困境源自於理念不清,黨內「各種藍」沒有共識。(資料照)

2022/01/10 13: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昨日遭遇「選罷雙輸」挫敗,黨主席朱立倫開完票後神隱引發黨內人士批評,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則認為,很多人把責任推到朱立倫身上有一定的道理,但國民黨其實是輸在「理念不清晰」,當藍營政治人物只想把各種選舉、公投當作提款機來提升自身聲量,各種「藍」在黨內根本沒有共識,也就沒有共同方向。

矢板明夫表示,選民除了知道國民黨想打倒民進黨以外,不知道國民黨到底想實現什麼,看不到理念的國民黨就像是一盤散沙,沒有凝聚力。矢板明夫以《西遊記》妙喻,指孫悟空、豬八戒、沙悟淨這三個徒弟的本事都比唐僧大很多,之所以要跟隨唐僧,是因為唐僧有其理念願景,這三位徒弟也因此找到目標。

矢板明夫指出,國民黨自從兩蔣時代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主軸消失後,一直都找不到一個強而有力的新理念及方向,說不清自己的兩岸政策和未來的國家藍圖。目前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是承認九二共識,但因為說不清楚承認九二共識後可以把台灣帶往何處,所以也不敢訴求,只能每天拿放大鏡挑執政黨的毛病。

針對從去年起的一連串罷免與公投,矢板明夫認為這些事件都源自於國民黨看民進黨不順眼,為反對而反對,就像打棒球要選好球打,但國民黨不管好壞球都揮棒亂打,所以不容易得到多數選民支持。

至於國民黨的理念何在?矢板明夫提到,過去曾有台南市議會的國民黨議員提出要求行政院更改國名為「台灣共和國」的提案,此舉完全違背國民黨黨的兩岸政策,竟然受到黨紀處分,這也說明國民黨的理念已經完全沒主軸。

最後,矢板明夫坦言,今天所有國民黨政治人物都只想把公投和選舉當做「提款機」,各種「藍」在黨內根本沒有共識,在重大議題找不到共同方向,「如果沒有堅持理想、默默苦行的唐僧,西遊記就是一部妖魔鬼怪打打殺殺的鬧劇,就像今天的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