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程序無共識 國民黨質疑:民進黨要輾壓嗎?

立法院今針對「第10屆修憲委員會」相關程序召開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立法院今針對「第10屆修憲委員會」相關程序召開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圖為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21/12/27 18:5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立法院今針對「第10屆修憲委員會」相關程序召開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國民黨團批評,朝野無共識,民進黨團卻強勢主導要簽署所謂的「修憲議程納入本(4)會期臨時會議程」的朝野協商結論。國民黨團質疑,沒有朝野共識,那來協商結論?

國民黨團強調,「修憲是凝聚最大共識,不是多數輾壓」,修憲乃國之大事,難道民進黨要比照「地方制度法」修法,強勢輾壓在野黨嗎?民進黨團如果連修憲委員會召集委員會議的程序問題都想用多數強勢處理,真心是想凝聚共識好好修憲,還是是把修憲當成2022九合一地方選舉的策略性工具,相信國人看的很清楚。

國民黨團表示,國民黨支持18歲公民權入憲,但更希望在此關鍵的憲法時刻,朝野能好好靜下心來,把「國家體制改革」好好的討論,才是對的起人民、對的起未來的子孫。

國民黨團也認為,不在籍投票制度是否入憲,也該一起好好討論。修憲不是「菜市場喊價」,更不能急就章。民進黨開口閉口要在2月底要完成立法院修憲程序才能來的及年底大選綁修憲,現在到底是憲政時刻,還是喊價時刻?

國民黨團公開呼籲民進黨團、民進黨政府,如果要真心修憲,就請讓修憲的事回歸「修憲委員會」,讓修憲委員會5位召委,比照常設的8個委員會一樣,好好開召集委員會議,找出朝野交集,進行相關程序,過多的政治算計,都無助於朝野共識的形成。

國民黨團說,修憲是凝聚最大共識,不是多數輾壓,「地制法」修法急,修憲也急,難道民進黨政府心中只剩下選舉?民進黨除了選舉其他的事都不顧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