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紓困、振興方案、總預算排滿議程 林為洲:修憲前景黯淡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坦言,修憲的「前景黯淡」,目前大家都還是關注防疫問題,未來還可能會有新一波紓困、振興方案要討論。(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坦言,修憲的「前景黯淡」,目前大家都還是關注防疫問題,未來還可能會有新一波紓困、振興方案要討論。(資料照)

2021/07/27 18:2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本屆立法院組成修憲委員會,預計討論18歲公民權、廢考監等議題,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國民黨立委認為,新會期開議後,修憲議題還排不上優先討論事項,今年內要再討論到修憲幾乎不可能「前景黯淡」。

立法院於5月18日召開修憲委員會,選出5名召委,預計討論修憲議題,但在武漢肺炎防疫階段,加上藍綠朝野氛圍不佳,連立法院長游錫堃都認為,本屆立院修憲難度高,若能完成降低投票年齡「就有60分了」。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坦言,修憲的「前景黯淡」,目前大家都還是關注防疫問題,未來還可能會有新一波紓困、振興方案要討論,且年底還有四大公投案,不會有修憲的氛圍。

林為洲指出,立院新會期9月開議,下會期是預算會期,還得審總預算等,在議程上沒有空間,修憲案不容易排,就算勉強排案,也很難再進行討論,難度很高。

修憲委員會召委、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說,目前朝野氛圍不佳,且修憲進度還是掌握在多數黨民進黨手上,修憲要如何推動,要看民進黨的規劃,國民黨就是被動的,沒有辦法預估民進黨會怎麼做。

鄭麗文認為,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其他議題幾乎都沒辦法進行討論,就算到下會期,大家都還在積極接種疫苗、疫情也不會那麼快消失,可以預期下會期重點還是放在疫情、防疫上,還是預算會期,可以討論法案的時間較少,修憲一定會被壓縮。

鄭麗文表示,相關修憲議題,感覺不到民進黨有非過不可的決心,而在近期這段時間,國民黨事實上也沒有討論,是把所有精神放在疫情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