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國民黨又毀諾 管碧玲:民進黨團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等不到國民黨來開召委會議,民進黨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不能再等了。(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等不到國民黨來開召委會議,民進黨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不能再等了。(資料照)

2021/11/23 19:5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版本的修憲草案上週五已經付委,但是至今仍未見到國民黨團版本,召委會議時間也未訂,修憲程序形同卡關。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表示,等不到國民黨來開召委會議,民進黨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國民黨又毀諾,今天程序委員會報告事項仍不見國民黨版的修憲草案,不能再等了,立法院的修憲責任,不能因為國民黨杯葛、拖延就動彈不得。

管碧玲指出,今天看到程序委員會的報告事項草案,一聲嘆息,國民黨又毀諾,國民黨版的修憲草案還是看不到影子,11月中旬,立法院長游錫堃在朝野協商時,就呼籲各黨能夠趕快召開修憲委員會召委會議,讓修憲列車順利開出去。

管碧玲說,11月15日,她就懇切的邀請國民黨的召委李貴敏趕快來開召委會議,她當天把修憲時間表模擬給她,並且告訴她,「報告李委員:奉上之前電話中說的時間表。從這個時間表可以看得出來,如果我們這個會期不審竣修憲案,下個會期的三月以前勢必是總質詢而無法處理修憲案,就等於2022地方選舉無法一併修憲。時間已經非常急迫,盼望能給出開召委會議的時間。大概找出半個小時的時間,就夠了。謝謝您。」

管碧玲表示,等了三天,在上星期四,她再催促李委員:「時間確實非常緊迫了!日前奉上一個預推時間表,我們能召開公聽會並審查的時間,剩下不到一個半月了。真的要麻煩您啊!」她還傳了一份日曆給李委員,告訴她「包括下週一在內,我們只剩下30個工作日。真的週一必須開始。」

管碧玲說,就這樣癡癡地等,等不到任何正面的回覆。上星期五她向院長報告,主張跳過召委會議,直接引用立法院委員會組織法第五條第二項,由修憲會員三分之一以上連署,直接召開修憲委員會。

管碧玲指出,立法院議事官員當場勸阻,認為立法院過去憲改不曾走到這一步,希望還是再作溝通。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因此和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再做溝通,之後轉告她,費委員表示,國民黨版的修憲草案,將送入今天的程序委員會,隨之就可以送入院會,屆時就可以啟動修憲委員會的程序。柯總召因此同意連署開會的提案,就暫緩,再等國民黨一次。

管碧玲說,但是今天中午的程序委員會,「立法院第十屆第四會期第11次院會」的議程草案中,報告事項還是沒有國民黨版的憲法修正草案,又被國民黨毀諾了,不能再等了立法院的修憲責任,不能因為國民黨杯葛、拖延就動彈不得。

管碧玲表示,因此向大家報告,民進黨職責所在,將動用「立法院委員會組織法」第五條第二項,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國民黨連至少已經可見「18歲公民權」是有共識的憲改,都無心推動嗎?為什麼不開會?實在難以理解。

民進黨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取自管碧玲臉書)

民進黨將連署召開修憲委員會。(取自管碧玲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