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結果衝擊桃園市2022選情? 鄭文燦:「僅差5%」要超越不難

桃市4大公投同意票高出不同意票衝擊2022? 鄭文燦認為僅差5%要超越不困難。(記者李容萍攝)

桃市4大公投同意票高出不同意票衝擊2022? 鄭文燦認為僅差5%要超越不困難。(記者李容萍攝)

2021/12/19 19: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公投綁大選、反萊豬、重啟核四、三接遷離藻礁」4項公投案結果出爐,提案方全都未達法定通過門檻,不過,桃園市這4案的「同意票」均多於「不同意票」,有人認為,恐影響民進黨2022選情。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9)日下午回應,兩者差距僅5個百分點,加上投票率低,他認為,大選投票率高,要超越不困難。

鄭文燦受訪表示,桃園市公投結果同意和不同意的差距大約5個百分點,基本上對於國家的整體發展方向是支持的,雖然每個縣市的狀況略有差異,不過北台灣跟桃竹苗,確實基本盤是民進黨略低於國民黨,這也代表民進黨在北台灣、桃竹苗都還有待需要更多的耕耘,他想「這也是一個現實的情況」。

對於公投開票的結果會不會影響下屆桃園市長接棒的問?鄭文燦認為,因為在2008年的時候,桃園事實上在總統大選曾經輸了30萬票,在他當任市長之前,6席的立法委員,民進黨是沒半席,到現在可以藍綠各半,這代表了民進黨在地方耕耘是不斷提高,這次的落差只有5%,他有信心投票率提高的話,民進黨的候選人只要能夠超越原來的藍綠格局,就像他一樣,一定會贏得最後的支持。

桃園誰接棒?鄭文燦:沒有口袋人選

對於桃園市長下一棒的接棒人選?鄭文燦認為,府院黨的團隊會針對六都以及縣市首長的布局,應該會深入討論,藍綠的基本盤在桃竹苗是有若干的落差,不過這次落差只有5%,他覺得要超越並不困難,因為他也是在這裡競選過很多次,深刻了解做為一個市長候選人,必須要有能力超越藍綠的格局,只要投票率提高,包括年輕選民、中間選民、經濟選民支持的話,穩健的執政路線還是會獲得最終支持。

對桃園市接棒人選有沒有心目中的特別主意?以及外傳現任立委鄭運鵬的呼聲稍微高一點?鄭文燦強調,他沒有口袋人選或預定人選,民進黨會用開放的態度,選出最好、最強的來延續現有的穩健執政,一定會把桃園這幾年來的進步的路線能夠延續下去,因為桃園在改變,也不會走回頭路,他必須要說明一點就是,5%的落差、40%的投票率,要追上來並不難,只要人選夠強、夠努力、夠認真,他相信市民會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