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選桃園市長? 謝立功︰市民需要並認同「當然不讓」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左二)今至桃園區服務處向媒體說明「屯田計畫」,並淺談明年在桃園市的選舉佈局,並體驗親手研磨咖啡。(記者魏瑾筠攝)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左二)今至桃園區服務處向媒體說明「屯田計畫」,並淺談明年在桃園市的選舉佈局,並體驗親手研磨咖啡。(記者魏瑾筠攝)

2021/12/07 18:1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今代表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桃園市桃園區服務處,向媒體說明「屯田計畫」及在桃園市2022年整體規劃與方向目標。面對媒體問及明年桃園市長的選舉布局,謝立功強調民眾黨不會缺席,並脫口若是桃園市民需要並認同「我當然不讓」,但話鋒一轉,又說會挑出適合的人解決桃園所面臨的問題。

謝立功指出,「屯田計畫」是柯文哲過去1年多時常提醒的做法,主要是民眾黨不像國民黨或民進黨資源很多,參選人都是素人秉持熱情,希望改變政治生態,但相對經費、資源有限,因此平時就要有「屯糧」,累積選舉時基本需求經費,可能開咖啡廳或有的是小農,這都可以因地制宜,以開咖啡廳為例,會在過程中跟很多市民接觸,了解桃園市民需要什麼,一方面增加民眾互動,另一方面累積屯糧、屯田概念。

針對民眾黨是否參與2022桃園市長選舉,謝立功不諱言說,一直強調民眾黨不會缺席,且民眾黨非常關心桃園,這幾年來發覺市民有很多不滿,但最重要的是個人政黨利益不應超越國家利益,市民需要什麼就是國家利益,因此所推出的候選人,會是符合市民需要、國家建設需要,桃園作為新興發展中城市,但財政狀況負債很多,債留子孫的做法並不正確,他抨擊,不能靠亂花錢博取市民信任。

謝立功直言,一直不排除跟任何政黨合作,如果議題對民眾有利都可以合作,不是只有「藍白合」也有「綠白和」,若有合適的人能把錢留在刀口上,並減少人為弊端,相信就是適合人選,「如果剛剛說的條件,我自己覺得符合,最重要桃園市民認同我當然不讓」,但話鋒一轉又說,會挑出適合的人解決桃園現在面臨的問題。

至於民眾黨明年在桃園市議員的選舉布局,謝立功則說,目前是由桃園地方黨部規畫作業,也呼籲各界推薦人才。他表示,民眾黨缺的是舞台,希望市民能超越傳統藍綠,相信第三勢力會有更好人選,且真金不怕火煉,目前中央黨部會每個月開選舉決策委員會,有的縣市是一次全部提名,目前確定農曆年前會再有一波提名,但不確定桃園有沒有。

民眾黨桃園區服務處設在三民路三段43號,3層樓高的建築一樓開設雪球咖啡,內部可提供舉辦座談會,同時設有文創商品部,2樓為中華民國極限運動超鐵協會辦公室,3樓則是將作為不定期舉辦活動場所;服務處主任陳品杰表示,歡迎民眾到此喝咖啡,交流市政議題。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中)今至桃園區服務處向媒體說明「屯田計畫」,並淺談明年在桃園市的選舉佈局。(記者魏瑾筠攝)

台灣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中)今至桃園區服務處向媒體說明「屯田計畫」,並淺談明年在桃園市的選舉佈局。(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