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昱安網軍風暴 四叉貓意外發現北市府「網內互打」醜態

四叉貓翻出3年前PTT文章,意外發現北市府「網內互打」。(資料照)

四叉貓翻出3年前PTT文章,意外發現北市府「網內互打」。(資料照)

2021/12/12 00: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來因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被毆打一事,在網路上帶風向的網軍也成為討論話題,想不到,即將卸任的台灣民眾黨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卻被爆出曾用5組帳號在PTT上帶風向。對此,網紅四叉貓翻出一篇2018年的貼文,意外發現北市府「網內互打」的狀況。

媒體報導指出,柯昱安被爆料,分別用「smartanko」、「keep90ing」、「orioles5566」、「saintbang56」與「YangNing5566」等5組帳號在PTT發文,還會開不同帳號推、噓文製造聲量,不過這些帳號在不久前被板主抓包,都被水桶、禁止發文10年。柯昱安本人則坦承,確實有將「smartanko」帳號借給一位在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時,在柯文哲陣營認識的志工朋友使用,不過兩人已經很久沒有連絡,而其他4個帳號應該是志工朋友和其他友人的帳號,與他毫無關係。

四叉貓在臉書翻出1篇2018年的PTT文章,「[問卦] 柯P的Line@是不是被盜帳號?」,該文抱怨柯文哲官方LINE帳號作圖及宣傳方式都相當隨意、沒有質感,「keep90ing」恰好就在這篇文章底下推文表示,「很明顯是不同人經營,長輩風不等於品質低劣,重點是完全沒內容可言,三天兩頭叫大家看足球,放一些意味不明的影片,市政的東西少的可憐,我家的長輩也早就退了。」而「orioles5566」則指出官方LINE已經和柯昱安沒關係,是當時柯文哲團隊數位行銷總監Grace在負責。

四叉貓推論,「根據PTT帳號部判決 + 今天新聞報導可以得知,keep90ing=orioles5566=柯粉志工(柯昱安的朋友),我們得到的結論:由於柯P的 Line@已經換人經營,所以某個柯粉志工開多個帳號推文,意圖帶風向要大家退訂,藉此降低新任網路總監GRACE的KPI來鬥她,這是一篇北市府內鬥爭權的網路推文操作啊!難怪兩個月之前GRACE發文說被柯文哲側翼網軍攻擊抹黑」。

「keep90ing」在PTT推文。(圖片截取自PTT)

「keep90ing」在PTT推文。(圖片截取自PTT)

「orioles5566」在PTT推文。(圖片截取自PTT)

「orioles5566」在PTT推文。(圖片截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