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架「勇鷹高教機」飛抵台東志航基地 軍事迷齊聚捕捉歷史性一刻

紅白藍相間的首架「勇鷹高教機」飛抵台東志航基地。(記者陳賢義攝)

紅白藍相間的首架「勇鷹高教機」飛抵台東志航基地。(記者陳賢義攝)

2021/11/29 12:42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漢翔第一架量產型「勇鷹高教機」今飛交空軍台東志航基地,受到台東天候不佳影響,延遲了1個多小時才飛抵,但仍吸引許多軍事迷冒雨捕捉勇鷹俯衝落地雄姿,過程無外傳由1架IDF戰機伴飛,基地也未舉行灑水迎接儀式,軍方低調行事。

首架飛交空軍的勇鷹教練機,原訂今日上午9時20分從台中清泉崗基地升空,但天公不作美,台東上午天候不佳細雨綿綿,升空時間一再拖延,但仍擋不住軍事迷的熱切期待,9點不到就有許多人搶站最佳拍攝地,或站在台東市中華大橋上,或在卑南溪堤防上,甚至商借民宅屋頂,約莫上午10時35分許,天際傳來轟轟引擎聲響,眾人立即仰首,紅、白、藍相間的勇鷹高教機終於飛抵志航基地上空,迅雷不及掩耳的順利落降在基地跑道,軍事迷大呼終於捕捉到這歷史性一刻,滿足的收拾器材歡喜而歸。

「I Believe I Can Fly」女兒在志航擔任飛官的吳姓夫婦,為了目睹勇鷹雄姿,特地從台南抵東,夫婦倆不畏冷風細雨,站在基地圍籬外迎接,對國產戰機信心滿滿,直呼IDF都能飛了,勇鷹一定也能飛,大家都應對國防充滿信心。

鷹新式高教機去年6月完成首飛,依計畫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2架量產機。據了解,空軍司令部規畫,勇鷹新式高級教訓機預計於2022至2026年間分年依序交機2架、8架、17架、18架、18架及3架。今年底前應交機2架,明年預計交機8架。

首架「勇鷹高教機」俯衝落降台東志航基地。(記者陳賢義攝)

首架「勇鷹高教機」俯衝落降台東志航基地。(記者陳賢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