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127週年黨慶 朱立倫:中華民國歷史與黨史連結一起

青年軍協會24日在國民黨127週年黨慶之際,將一批文物捐贈給國民黨史館收藏,由協會理事長郭光志(左二)、秘書長郭興誠(左一)代表贈書,黨主席朱立倫(右一)代表國民黨出席受贈。(記者張嘉明攝)

青年軍協會24日在國民黨127週年黨慶之際,將一批文物捐贈給國民黨史館收藏,由協會理事長郭光志(左二)、秘書長郭興誠(左一)代表贈書,黨主席朱立倫(右一)代表國民黨出席受贈。(記者張嘉明攝)

2021/11/24 16:4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今天是國民黨127週年黨慶日,國民黨下午舉辦127週年黨慶青年軍贈書儀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自接受「中國青年軍協會」理事長郭光志捐贈青年軍史及相關史料清冊,他致詞時表示,中華民國歷史幾乎與國民黨黨史是連結在一起的,即便國民黨現在沒有執政,仍會保管好所有史料,而青年軍的歷史也是國家與黨史重要的一頁,未來國民黨會透過實體或數位方式呈現在民眾面前。

朱立倫表示,他要感謝「中國青年軍協會」願意把重要史料捐贈給國民黨,成為黨史永遠的重要一頁,也是中華民國重要一頁。

朱立倫指出,當年10萬青年軍接受蔣中正號召從軍,為國犧牲奉獻,抗戰勝利後轉為社會的中堅力量,其中有2萬多人在台灣社會成為學界、政界、商界、文化藝術界的傑出人士,今天也有很多年輕人接受國民黨的「同舟計畫」號召入黨,到目前有2萬6000多人申請入黨或重新回到國民黨,他要告訴大家,如果想要升官、發財,請去民進黨,如果要為中華民國打拚的,就請來國民黨。

今年95歲的郭光志表示,當年在蔣中正號召十萬青年十萬軍之下,3個月內有12萬名青年投入青年軍,各地總共成立9個師,抗戰後每一個師都有編輯通訊錄,資料保存至今,十分珍貴,希望這些資料能永存在國民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