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若敢在習近平前嗆萬惡共匪 謝志偉:巨幅國旗我來揹

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只要國民黨敢像嗆台獨那般,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嗆「萬惡的共匪」,他不僅願意同行,且「巨幅國旗我來揹 」。(資料照)

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只要國民黨敢像嗆台獨那般,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嗆「萬惡的共匪」,他不僅願意同行,且「巨幅國旗我來揹 」。(資料照)

2021/10/14 1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駐德代表謝志偉在國慶日於臉書分享持「台灣獨立」照片,之後又發文表示舉著國旗「一邊舉一邊吐血」,遭藍營批評,他今日於臉書再度發文嗆中國國民黨出賣「中華民國」在先,挺中共武嚇台灣於後,並稱只要國民黨敢像嗆台獨那般,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嗆「萬惡的共匪」,他不僅願意同行,且「巨幅國旗我來揹」。

謝志偉近日在臉書PO文表示,有些人一碰到中國,就將中華民國和國旗收起來,卻又拿國旗和國號恐嚇、羞辱台灣人,他想告訴這些人,這面國旗之所以至今仍然鮮紅,「是因為曾在台灣補了幾十年的鮮血!」。謝志偉也說「如果你們都不演了,那我們也就不瞞了:就算手裏頭舉著這面國旗,我們心裏頭想的還是台灣」,不是那個連你們都拋棄的中華民國。「你們」真情流露,反而洩漏出中華民國和國旗,只是用來壓制善良台灣人的工具,早就沒有光復大陸了。謝志偉也強調,自己對國旗的態度,無礙於對台灣的忠誠,並稱國旗之所以幾十年來沒有褪色,「因為我們一邊舉一邊吐血啊!」

不過這番言論遭到國民黨批評,現任外交官把國旗批到一文不值,帶頭傷害國家主權,真乃世界奇觀。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說,「我只是要求他真的吐出血來就好。」對於記者追問,身為醫生是否會幫謝志偉急救,柯則回,「一般吐血都要插管」。

謝志偉今日則再度於臉書發文,表示面對中共政權,中國國民黨出賣「中華民國」在先,挺中共武嚇台灣於後,但依照憲法在野黨也要忠誠於國家,對於國民黨收起了國旗以討中共歡心,「卻要我們高舉國旗討你們歡心」,還有臉駡他說:「你拿中華民國的薪水」,謝志偉表示「我不吐血,恐怕就要吐誰口水了。」

他也提出,國民黨下次再去跪中國共產黨的時候,千萬要記得,如果敢像嗆台獨那般,在習主席面前嗆:「依照憲法來看,你們,萬惡的共匪,竊據了大陸,消滅了中華民國,扯掉了我們的國旗,這筆帳,都沒來得及算咧!」、「如今,新仇加上舊恨,你們還要武統台灣,門都沒有!」、「朝野競爭,我們和蔡總統你死我活!因為,這是民主制度。捍衛台灣,我們和蔡總統同生共死!因為,她是人民直選。」等話,他不僅願意同行,還可以「巨幅國旗一路我來揹」。謝志偉也不忘酸國民黨,「不過,國旗得由你們帶,大家都嘛知道,各種尺寸,你們這些年來可屯了不少。」

謝志偉也說,面對中國對台強力武嚇,他身為台灣國家的外交官,在前線傳達台灣人捍衛國家的意志及爭取自由世界的支持,但國民黨及民眾黨卻在為中國撐腰、打擊台灣政府,羞辱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還污衊為台灣自由民主及主權而力抗中國壓力的總統、行政院長,說他們會第一個、第二個投降,他批評,「我不認你們的國旗?!你們認台灣這個辛苦生養、作育你們的母親嗎?!」、「作為『中華民國』及台灣的罪人,你們最好立刻閉嘴!包括柯主席!台灣有難,你除了説説風涼話,體貼中國外,還幹了什麼你們有資格自稱『台灣民眾黨』的事?!」

對於柯的「一般吐血都要插管」的說法,謝志偉也回應「知道什麼叫真正的『插管』嗎?我來造個長句給你:子不嫌母醜,台灣造了什麼孽,養出你這種孽子?!但是台灣再衰,也不勞你請中國來『插』手『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